服務業 – 詩嫚特企業以 iPad 完美呈現整合工作流程

SMARTER 詩嫚特 SPA 集團於 1990 年成立,在美容美體業深耕 30 年,秉持「摯誠」與「熱情」的精神發展美的事業,並與世界知名大廠合作,研發醫美級保養品,打造專屬品牌。SMARTER 團隊不斷創新及精進技術,提供最完整的療程保養,自始至終朝著追求美、自然、簡單、自信的美麗哲學而前進。 

詩嫚特門市的公共空間裡,擺放著與優雅氛圍相稱的 iPad,螢幕上輪播詩嫚特最新產品訊息及各式特惠專案,吸引顧客的目光。感興趣的顧客在 iPad 上點選互動網頁選項,直接預約產品療程,或當場詢問工作人員。相較傳統電視輪播廣告的單向傳遞方式,iPad 展現的互動式體驗更能打動顧客的心。

當芳療師向客戶解說療程及產品時,不是拿著一大疊厚厚的紙本 DM,而是手持一台 iPad。所有 DM 早已轉成電子檔案,由總部直接推播至 iPad,不必煩惱紙張消耗及整理回收等問題。甚至 iPad 還可呈現生動的影音,更具說服力。 

詩嫚特 諮詢

在詩嫚特分店的服務人員的眼中,iPad 帶來的最大好處,就是為他們解決以往客戶預約流程上的痛點。在未導入 iPad 之前,都是利用紙本紀錄預約。但客戶預約的管道不僅只有一途,還包含電話、Line 等通訊軟體,現在更加上網頁即時預約系統。要將多重管道的客戶預約記錄有效匯集在一起,必須要有一個容易操作的介面,iPad 便是最佳選擇。

目前詩嫚特在每一間分店每一個樓層皆至少配置 iPad,當有客戶電話進來,芳療師可以利用手邊的 iPad,清楚看到目前還有哪一些時段可供預約,並以 iPad 易用介面登記客戶想要的時段。若客戶自行由網頁線上預約,該預約記錄也會即時呈現在 iPad 畫面上。不同管道的預約記錄,都能零時差匯集整合,一同顯示在 iPad 介面,減少許多來往確認溝通時間,大幅提升效率。

如有一間分店預約時段較滿,人力吃緊,詩嫚特同一區域分店可相互支援。此時透過 iPad 上的預約系統,可看到附近支援分店的預約班表,方便調配人力,不用如過去般一一打電話至各分店詢問。

「若沒有 iPad,則無法完成這樣的整合。」詩嫚特事業開發部鍾昱帆協理表示。在導入客戶預約系統的測試階段時,詩嫚特發現系統導入的成功與否,取決於終端顯示裝置的方便易用程度。綜觀各種數位裝置:手機螢幕太小不好操作,電腦打字不易,唯有 iPad 才是最合適的終端顯示裝置。 

Smarter_3

iPad 不僅為第一線服務人員帶來便利,對管理階層而言,也是重要的商業利器。分店的主管均配備專用 iPad,他們可以由自己手上的 iPad 看到分店人員排班狀況、平均每位人員新增顧客數量等資料。總公司也會透過 iPad 定期推播營運關鍵數據給主管。相對於傳統平面紙張形式的報表,iPad 能夠展示動態化圖表,揭露資訊的完整脈絡,以便掌握營運銷售狀況;活潑的互動式圖表刺激行銷團隊激發更多靈感,帶來更多企業創新。

iPad 亦有利於協同合作。比如說,有些部門人員不在固定辦公室工作,需至不同地方支援,此時攜帶輕便的 iPad,可隨時向總公司回報,或與其他部門溝通,甚至與同部門的同事協作報表,皆可有效率地達成。

iPad 輕便可攜、穩定性高,較無相容性問題。而讓詩嫚特企業決定採用的關鍵原因是 iPad 簡單易用的介面,芳療師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取得所需資料,用在服務顧客時更有效率。搭配由 Apple 授權企業經銷商提供的 Cisco Meraki MDM 行動裝置管理解決方案與 Apple 的 Apple Business Manager (ABM),可以做到 IT 零接觸多店同時部署,並有效控管 iPad,針對不同部門或職位的人員指定不同權限,或限制裝置功能。例如針對置於貴賓休息室的 iPad 關閉相機使用權限,以免侵犯個人隱私。即使有裝置遺失,也能遠端清除,確保企業資料不外洩,安全性相當可靠。 

Smarter_4

有了 ABM、MDM 與 iPad 的組合,資訊管理人員可不費力地管理全公司所有 iPad。舉凡裝置控管、權限設定、app 及文件推播等等,皆可在 MDM 伺服器上遠端完成。「在 iPad 上遇到的技術問題少,讓我們可以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鍾協理如是說。

詩嫚特企業採用 Apple 授權企業經銷商提供的 iPad 租賃模式,方便企業資金靈活運用。在租賃期間,iPad 的保固維修皆由經銷商負責。租賃合約到期後,現在使用的 iPad 便直接交由經銷商處理,企業毋需費心處置這些資產設備。「詩嫚特是服務業,硬體設備管理並不是我們的本業,」鍾協理表示,「由租賃公司提供對應的服務,對我們來說,導入及後續的維護工作較輕鬆。」

自去年導入 iPad 至現在,詩嫚特企業一步步完成許多改革,未來還要進一步導入企業內部 IM 即時通訊系統,一站式整合所有工作,iPad 就是輔助實現這一切的完美終端顯示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