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焦點經銷商 – 展碁國際2019Q4

展碁國際v2_1

問:為什麼有機會成為本季精選經銷商

答: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建計畫是緣起於 68 年行政院所訂頒十二項建設計畫中,將興建海洋博物館列為中央文化設施項目之一,藉以提昇大眾的科學知識水準與精神內容。期間經歷無數的籌建規畫,一直到 103 年由行政院長主持揭牌並正式對外開放服務。

海科館腹地近 48 公頃,依山傍海,包含三大展館、五大中心、六大主題步道、還包含了三個公園,囊括三個高地,半天走馬看花,一天意猶未盡,兩天一夜不嫌多。

展碁國際於 106 年底開始接觸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對於海科館的性質與功能及廣大的腹地,規劃建議行動導覽服務,除了一般所見導覽外,尚可納入自然生態步道之指引、地域歷史標示、AR 科技應用等,透過與民眾的互動機制達到最好的教學與科技知識。

透過旭聯科技開發之 APP 服務,使得民眾在館內呈現自然生態步道之指引、地域歷史標示、AR科技應用等。讓民眾可以更了解海科館與大自然。

 展碁國際v2_2
問:客戶選擇 Apple 產品原因

答:展碁國際協助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前期規劃時,為解決一些學童及年長者無行動裝置問題,協助規畫 iPad 民眾租借服務,達到館內更好的活動與互動體驗。海科館博士擔心購入 iPad 後無法好好管理,擔心系統故障問題,導致必須增加人力來協助管理裝置,也擔心導入後設備穩定性差,使得民眾批評,破壞了整個海科館的科技門面。

展碁國際專業的企業團隊,提供 Apple 解決方案,提供展碁國際的實際應用案例讓海科館了解 iPad 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並藉由 MDM 來解決裝置管理問題,APP 的開發我們也配合專業的旭聯科技開發團隊來研發軟體,其中包含即時導覽、地理變遷導覽、自然生態導覽、主題導覽、AR 互動科技、知識百科等。展碁國際整合這些服務協助了海科館的籌建,除了專業外也讓科技更人性、管理更方便、設備更穩定、服務更加值。

問:就這個案子來講,客戶為什麼選擇 Apple 授權企業經銷商

答:Apple 裝置裡能有效且專業的管理,並非是一般的 Apple 零售商能協助與服務的事情,展碁國際授予有 Apple 原廠的認證與技術,並授權為 Apple 授權企業經銷商的角色,專協助企業等客戶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與一般零售不同,我們使用 Apple DEP 裝置登記方案服務,將裝置出貨前就先登記於客戶名下,利於客戶的大量裝置全自動部署服務。除了銷售外,展碁國際針對客戶的需求提供我們的專業建議與客製化服務。

客戶最擔心導入軟體時最擔心遇到的相容性問題、管理裝置時最擔心系統升級後的相容性問題、裝置加入時能管理的程度問題,展碁國際都有完善的解決方案來協助客戶。

展碁國際v2_3

問:為什麼贏得客戶的信賴

答:展碁國際在資訊科技領域耕耘多年,並且為資訊業界的代理商角色,除了 Apple 產品與 Apple 周邊外,展碁國際還有其他產品線,像是發票機、條碼掃描槍、客製化防水防摔軍規保護殼、網通設備等 IT裝置、微軟、防毒軟體、影印機、家電產品、任天堂遊戲機等等,搭配代理其他產品線的產品,完善的提供給客戶整合方案,降低客戶的導入成本,順利推動專案進行。

而在開發商也有各產業服務的合作夥伴,提供規劃予客戶客製化軟體產品外,展碁國際的技術與溝通經驗也對專案執行非常有幫助,展碁在相關領域的橫向溝通整合能力,正好能串起企業用戶、Apple 原廠,以及各家協力廠商,彼此共同攜手前進,打造出最有價值的企業行動服務鏈。

問:對自己的期許

答:行動應用在企業 IT 服務產值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更是台灣數位轉型的重要關鍵,為了幫助台灣企業與各級單位能充分發揮行動應用的效益,展碁國際不斷提升服務能量與技術,並與 Apple 原廠和其他 SI/ISV 經銷業者積極合作,不僅要將卓越的產品導入企業或機關的應用環境,更重要的是打造出安全且高品質的工作環境,讓各個產業的競爭力能不斷跟上數位世代的新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