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焦點經銷商 – 大綜電腦

1

問:請先談談這次為什麼有機會成為本季精選經銷商?

答:經由一年多的溝通協調,大綜電腦成功的協助麗緻餐飲集團包含台北亞都麗緻、台中亞緻飯店共 411家客房,已全面導入蘋果 iPad,除了將指南、意見表等印刷品全收入,達成無紙化。年底前還會啟用Siri 語音控制功能,住客講話就可操控房間內燈光、調控調溫度等。

飯店業的客房管家服務,是一個新興需求,市場上沒有既有的套裝服務。大綜電腦引進適當的解決方案廠商,與麗緻集團合作開發專屬服務系統。

在飯店智慧化項目中,則以房控系統可輕鬆操作房內照明、空調溫度,與多種客房服務功能為重點,並預訂飯店所屬餐廳。此外,iPad 也連接緻友會員系統,會員能查詢點數及預訂旗下七間姊妹飯店,以單一平台實現所有食宿預訂計畫。

此外,在個人化服務部分,當房客完成 check in 手續,iPad 即同步顯示相對應的語系內容,並即時條列重要國際新聞,也會納入飯店周邊散步地圖與景點,在地生活指南及台北導覽。

在多次與客戶做深入的溝通及介紹,讓客戶瞭解到大綜的專業及優質服務,最終,麗緻集團選擇大綜電腦為這次的軟硬體服務夥伴。

問:客戶選擇 Apple 產品原因是什麼?

答:為了讓服務更貼近個別需求,飯店業者陸續引進科技元素,不論是機器人、或提供行動載具,為的就是要提升第一線服務人員提升服務品質。

「麗緻的核心精神是人與人間的互動及溫度,藉由導入數位設備,不單是讓從家到旅行目的地能無縫接軌,更幫助第一線服務人員專注於提升服務品質。」。

在我們與飯店多次說明 iPad 系統的安全性、硬體的穩定性及低維護成本特色,並讓客戶知道服務團隊的服務內容必須是全面性的,可以讓方案長久服務客戶、未來具有可擴充性。

另外、Apple iPad 也是市場上最適合租賃的產品,麗緻集團採用租賃方式,讓企業資金運用更加有彈性,也讓飯店房客都是使用新款的 iPad。

因此、麗緻集團最後決定使用 Apple iPad 作為客房管家設備。

問:客戶為什麼選擇與 Apple 授權企業經銷商配合?

答:企業在推動行動化最常見的難題包括 : 大量設備的採購、對行動裝置及使用者的營運管理與控制能力、企業後台系統的整合與轉移。

Apple 授權企業經銷商除了提供給企業使用者行動裝置外,其服務與一般門市零售市場所提供給消費者的是不一樣的,企業使用者的行動裝置需要全自動化佈署以及與企業現有 IT 環境整合,常見有 AD、 Exchange 與無線網路的整合,需考量行動裝置的管理與安全性問題。 企業用戶在導入行動化的過程中,會依循著企業行動白皮書的精神,分四階段進行考量 : 『定義行動化範圍』、『設備取得方式』、『應用與軟體開發』、『部署與維運』。

大綜擁有彈性的設備取得方式,包含專案銷售、設備租賃、BYOD員工採購等方式。在麗緻集團規劃上,大綜提供完整的租賃服務,不管 iPad 相關配件、設備保險、備機服務、軟體服務等,讓麗緻集團在客房服務系統上,有完整營運管理機制。

在硬體維護上,我們提供企業級維修收送服務,讓客戶不用出門即可享受便捷的維修服務。提供客戶卓越的產品體驗,及與原有系統的高密度整合服務是我們的服務宗旨。

這些都是一般的零售經銷商所無法提供的服務。

3

問:您覺得贏得客戶信賴的關鍵在哪?

答:大綜電腦企業團隊配合過去豐富的系統整合經驗,協助客戶從頭到尾一站式整合服務,解決客戶多重困擾。 從 2012 成為 Apple 授權企業經銷商至今,已替台灣各大型企業規劃實施各項解決方案。

我們與一般經銷商不同之處,在於大綜有專職的 Apple 產品團隊,專職推廣 Apple 企業行動化服務。
除了提供基本服務:全台的支援範圍、專業教育訓練、行動裝置管理技術轉移 、電話技術支援( 台灣專業人員服務,無語言隔閡) 、免費收送維修服務,更提供企業級服務:iPad 租賃方案,MDM 後台代管服務、舊機回收 、專案備料備機規劃、7×24 營運。

對於企業行動化部分,大綜理解到不能光有設備,企業要的是整體解決方案,特別是雲端相關服務。大綜備有極多的 ISV 服務廠商,不管在服務業、製造業、都有相關的解決方案。例如『行動工作表單管理』、『行動雲端差勤管理』、『行動 POS 點餐管理』、『行動醫療巡房』、『行動化產線 MES 系統』等加值服務。在各專業領域,更有顧問級的 iOS 企業開發講師,可以針對客戶需求,規劃出量身定做的開發教育訓練。

企業客戶選擇大綜電腦就像選擇最好的靠山一樣,並且也贏得合作夥伴的信賴。

2

問:您對大綜未來的期許是什麼?

答:近年來隨著行動終端設備普及、行動寬頻網路速度加快以及雲端運算技術所帶來的整合趨勢,在此趨勢下很多情況也需要在行動中進行工作,傳統辦公方式已不符合現今企業員工需求。

然而因著智慧型行動設備興起,橫向延伸了企業傳統流程,讓企業員工的行動溝通、日常辦公使用需求。加上企業全球化佈局,對行動化有很多的需求與相當的期望,故「行動化工作」已成為企業資訊系統的新焦點。

大綜在推廣企業行動化,擁有多年的經驗,在設備管理、周邊配件、雲端服務、應用開發夥伴等領域,已有完整的配套與方案,大綜期許自己持續扮演企業發展行動化的最佳夥伴,讓行動化導入可以協助企業發揮百分之百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