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TV 成為企業連接中樞

 

AppleTV_hub

現在在飯店、學校或企業裡部署 Apple TV,變得十分簡單:只要透過 Jamf 推出的全新 iOS 管理軟體或其他相容 tvOS 的 MDM 管理伺服器即可。Jamf 同時已經支援 Apple 釋出的 iOS 10.3、macOS 10.12.4 及 tvOS 10.2 等系統。

這意味著企業可在同一時間大量部署、配置和管理多台 Apple TV 上的 App ,毋須一台一台手動安裝更新。現今許多企業已經開始使用 Apple TV,未來 Apple 產品很有可能變成公司與家庭重要的連接中樞。

這類讓企業輕鬆快速部署 Apple 套件的工具越來越普遍,多要歸功於物聯網的發展。現在企業與學校設定管理 Apple TV 就跟 iPhone 或 iPad 一樣容易,這不僅輕易整合 Apple TV 的部署工作,更串起各式 Apple 裝置的使用體驗。

這個效益亦擴展至其他市場。比如說,兩大巨頭 Apple 與 Amazon 的智慧語音助理正在飯店市場一較高下,Siri 與 Alexa 都在試圖為飯店住客提供最佳聲控服務。而 Jamf 提供的解決方案,能輕鬆部署及遠端管理每間飯店房間裡的 Apple TV,這可是 Amazon Alexa 工具無法做到的。

重要的是,這些工具的真正效益不只侷限在目前所看到的成果,未來隨著科技進展,還會有更多發揮潛能。Apple 在家裡應用上 Apple TV 作為 HomeKit 的連接中樞,更多 HomeKit 相容方案一一出現。這一套搬到企業市場同樣有效:在飯店房間內使用 Apple TV 開燈、調整溫度、遙控電視,甚至呼叫房間服務,將是指日可待的事。

「飯店住客不妨把 Apple TV 視為他們的私人管家。Apple TV 雖然一開始定位為娛樂媒體,到了最後,卻成為聯結房內所有事務的自動化裝置。」Jamf 執行長 Dean Hager 如是說。「我十分期待,未來有一天我們可以透過 Apple 的創新,幫助各式機關組織達成完全自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