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Cloud Platform SDK for iOS 正式上線

sap_appleApple 先前於 2016 年 5 月與歐洲最大軟體公司 SAP 進行企業合作,攜手打造 Cloud Platform SDK for iOS,日前已正式發表。開發人員可至 SAP 官方網站下載。

Apple 和 SAP 合作目標在於重新塑造業務程序與工作流程。此 SDK 可供開發人員以 Swift 程式語言撰寫原生 iOS app,並整合至 SAP 的 Cloud Platform。Apple 藉由這套全新 SDK 協助全球超過 250 萬名的 SAP 開發人員建立、擴展及執行 iOS app,同時發揮 SAP Cloud Platform 與企業後端資料的威力。

Apple 強調這套 SDK 的好處如下:

・無縫連接後端程序 – 透過此 SDK,開發人員可輕易取用 SAP Cloud Platform 與企業系統上集結的企業整合資料。這些 app 還可接觸到 SAP Cloud Platform 所定義的服務及功能,並受到運營和安全規則的約束。

・運用原生 iOS 技術 – 開發人員可存取 iOS 原生架構及技術來構建 app,這表示 app 可運用最新介面技術及內建感測器,提供符合使用者期待的情境與體驗。

・以 Swift 為基礎的 SDK – Swift 是 Apple 功能強大且開放程式碼的程式語言。透過 Swift,可以毫無障礙地呼叫 SDK 並利用其架構、UI 元件及 API。所有一切都很自然,讓開發人員覺得好像在取用原生 iOS API 一樣。這項工具組還隨附一個名為 Assistant 的 Mac app,有助於開發人員輕鬆設定計畫案並連接 SAP Cloud Platform。

・善用 SAP 專為 iOS 所制定的設計語言 – SAP 針對 iOS 打造出全新 Fiori,不但滿足企業用戶的需求,亦符合 Apple 對 iOS 的人機介面設計準則。這套 SDK 包含此全新設計語言所需的 UI 元素,包括可重複使用的控制項目、UI 設計模式、樣板,還有後端服務存取,讓開發人員善用可重複使用的設計元件來建立一致且直覺的 app 使用者體驗。

・必要的教育訓練課程與支援 – Apple 與 SAP 合作提供教育訓練工具及教材,以便開發人員快速上手。SAP Academy for iOS 幫助開發人員了解如何連接 SAP 系統,善用 SAP 專為 iOS 設計語言打造的 Fiori,並充分利用 iOS 設計與開發最佳策略。

如欲進一步了解,請見 Apple Developer 網站,或前往 SAP Cloud Platform for iOS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