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得推薦的平板電腦 – iPad

對於商務人士而言,選擇平板電腦的考量就是必須有強悍的效能,還能兼具輕薄尺寸及高續航力。綜觀市場,Apple 的 iPad 是最值得推薦的平板電腦。iPad 效能絕佳、螢幕表現出色、堅固耐用、作業系統穩定易用,app 應用廣泛、周邊支援豐富。而且 iPad 的官方支援比其它品牌來得更完善。考量到價格、速度、功能、螢幕大小等各項因素,又以 2017 年 3 月推出的第五代 iPad 為首選。

iPad-Hero-Fan

 

Apple 新推出的第五代 iPad 為 9.7 吋大小,其規格大致與前一代 iPad Air 2 相同,但處理器由 A8X 改成 A9。在單一處理器核心工作的執行速度上,依據國外網站的測試資料,比前一代的 iPad Air 快上 38%,處理需要 GPU 加速的工作可快上 26%,而在需要多處理器核心的工作上則表現差不多。就實際使用體驗而言,第五代 iPad 感覺上比 iPad Air  要快;若跟更舊款的 iPad 相較,效能提升速明顯提升更多。第五代 iPad 配備 2GB 記憶體,比 iPad Air 多一倍,這樣一來在切換 app 時,不用每次切換都要重新將內容載入記憶體,使用上更靈敏流暢。其相機雖然較 9.7 吋 iPad Pro 略遜一籌,卻已經遠超過其它平板電腦。其背面相機搭載八百萬像素與影像處理功能,可以拍攝全景、連拍、慢動作,以及縮時攝影。它沒有 9.7 吋 iPad Pro 的閃光燈及拍攝廣色域照片功能,但已經足以在良好光線下偶爾拍攝照片之用。

最新款第五代 iPad 配備最新 Wi-Fi 技術,在 Wi-Fi + Cellular 機型上使用更快的 LTE 電信網路,以 Bluetooth 4.2 代替之前機型採用的 Bluetooth 4.0,除了原有的三軸陀螺儀、加速感應器及環境光度感應器外,更加上氣壓感應器,並整合動作感應協同處理器 M9。當然,新款 iPad 配備 Touch ID 感測器,透過指紋來解鎖裝置、授權帳號,更具安全性。

Apple 宣稱這款新 iPad 的電池續航力與其它 iPad 相同,使用 Wi-Fi 時可連續上網長達 10 小時,行動上網可連續使用 9 小時。不過這款第五代 iPad 實際上的電池容量大於前一代的 iPad Air 2,因此電池續航力可能更持久。根據 iLounge 網站上的測試報告,這台 iPad 播放影片時間幾乎可達 16 小時,使用 WiFi 上網超過 13 小時,不但遠遠勝出 iPad 2,甚至比 9.7 吋 iPad Pro 的表現更令人驚艷。

若為經常需要繪圖、剪輯照片與影片的專業人士,或欲使用 Apple Pencil,則不妨考慮 iPad Pro 系列機種。新款 iPad 最強悍的優勢在於價格與性能比相當划算。新 iPad 的 32 GB 機型僅需 10900 元,這個價格不過是 Android 中階平板電腦的售價,但其所帶來的商務效益可傲視所有平板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