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財務長表示企業銷售創下佳績

business-2089533_1920

Apple 財務長 Luca Maestri 向華爾街分析師透露,Apple 對企業用戶的銷售額創下佳績,只是未透露太多細節。

Luca Maestri 表示:「我們的企業銷售利潤在三月創下新紀錄,而我們期望這股銷售動能可持續到今年底。」

他並未明說或暗示確實的營收數字,故無法確定 Apple 的 529 億美元的銷售利潤中有多少來自於企業採購 iPhone、iPad、Mac 等各式產品的貢獻。

Maestri 與分析師談話重點如下:

•  Maestri 引用 451 Research 的二月份研究報告,稱企業買家有 68% 願意在六月份季度為公司採購更多 iPad。

•  福斯汽車以 iPhone 作為該企業標準使用的智慧型手機,這意味著福斯汽車將採購大量 iPhone 供全球多達 62 萬名員工使用。

•  Capital One 為員工採購不少 Mac,顯然還採購了不少 Apple Watch。Maestri 沒有提出明確數字,也沒有透露 Apple Watch 對該公司的用途,只說該公司利用 Mac 與 Apple Watch 及近 3000 台 iPhone 與 iPad 上超過 40 種原生 iOS 應用程式,使員工在工作上如虎添翼。

•  他提到 Apple 與 Deloitte 的合作,順利開啟更多客戶契機。Apple 藉由與大型 IT 諮商顧問公司簽署合約,為企業客戶設計客製化 app,幫助他們銷售產品。Deloitte 並指派 5,000 人顧問團隊參與實行此新的 Apple 合作策略。

•  SAP 發布的工具供旗下 300萬名 SAP 開發人員更輕鬆地編寫 iOS app,使其著名商務軟體與 iPhone 和 iPad 相連結。

•  Maestri 提到 Apple 與 Cisco 的合作關係,這不只為 iOS 設備提供美好的企業 WiFi 體驗,更使 Cisco 的企業銷售人員愈有動力拓展業務,特別是在醫療保健和金融服務等領域。

•  Apple 與 IBM 的企業合作亦有進展。Maestri 表示 IBM 的 iOS 應用程式 Mobile First 產生的客戶參與數高達 3,300。

•  此外,桑坦德銀行最近宣布與 IBM 合作開發 iOS 應用,簽下 11,000 台 iOS 裝置部署合約,提升 Apple 產品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