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提醒開發者務必使用 64-bit 架構

Apple 在開發者網站上發佈通知,提醒開發者在開發 Mac 與 iOS app 時務必採用 64-bit 架構。

自 2015 年 6 月起,Apple 便開始要求開發者,凡送至 iOS App Store 進行審核的 app,無論是新開發的 app 或 app 更新,皆須支援 64-bit 架構。另一方面,Apple 也開始一步步停止對 32-bit app 的支援,並打算自 iOS 11 正式停止支援所有 32-bit app。

iOS_32bit_update_warning

儘管 Apple 推行 64-bit 架構已經好幾年,但還是有為數不少的舊 iOS app 自 2015年之後就沒有更新,這些 app 目前仍可使用,不過,當 iOS 11 正式推出後,就沒辦法再繼續執行。若使用者在 iOS 11 上打開 32-bit app,只會看到警告訊息,說明該 app 必須更新方能使用。甚至當使用者搜尋 App Store 時,亦不會顯示以 32-bit 架構設計的 app。

另外在 WWDC 開發者大會上,Apple 宣布即將在 Mac App Store 上逐步淘汰 32-bit app。自 2018 年 1 月開始,Apple 將嚴格規定送至 Mac App Store 的所有 Mac app 一定得支援 64-bit。而原本已上架的 App,須於 2018 年 6 月以前全面改成 64-bit 架構設計。Apple 表示,macOS High Sierra 將是最後一個向下相容 32-bit app 的作業系統,

64-bit 架構的記憶體定址能力較 32-bit 架構更寬,使 app 能夠更充裕地使用記憶體,為遊戲、影音處理工具或直播應用程式帶來不少優勢。且 Apple 目前所有新款 iOS 硬體、Mac 硬體均已跨入 64-bit 架構設計,能減少不必要的電力損耗。故 Apple 要求開發者也要配合採用 64-bit 架構,一併提升軟硬體整體執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