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眾多新品與技術正式登場

自 Apple Special Event 之後,Apple 眾多新款產品與新技術於 9 月底陸續正式登場,無論硬體產品或軟體技術,皆展現前所未有的創新,象徵另一個科技新時代的來臨。

iPad and iPhone劃時代進步的 iOS 11
自 9 月 20 日起,iPhone 與 iPad 使用者便可將自己的裝置更新至 iOS 11,在 iOS 裝置上體驗擴增實境,以及全新的專業功能。Siri 使用起來變得更加自然且實用,而重新設計的 App Store 讓使用者能更輕鬆探索 app 與遊戲。相機功能增加許多經典濾鏡,藉由「循環播放」和「來回播放」效果可製作趣味效果十足的 Live Photo 的連續循環播放影片。「地圖」新增室內地圖,導航介面也增加車道導航。

iOS 11 還針對 iPad 打造一系列專屬功能:多工處理比以往更簡單也更直覺。使用者可直接在 Dock 上打開第二個 app,兩個 app 都能在 Slide Over 及 Split View 中同時運行。新增加的「檔案」App,作用類似 Mac 的 Finder。以 Multi-Touch 進行「拖放」,能更輕鬆地在 app 間移動影像、文字與檔案。更強大的 Apple Pencil,支援更多元的繪圖功能與筆記方式。

iPhone8Plus_iPhone8_water

新一代 iPhone 8 iPhone 8 Plus 熱銷中

全新 iPhone 具備三種精美顏色的全新玻璃與鋁金屬機身設計,採用智慧型手機歷來最堅固的玻璃材質打造而成;配備 Retina HD 顯示器與 A11 Bionic 晶片,專為最極致的擴增實境 (AR) 體驗而設計。單鏡頭相機與 iPhone 8 Plus 上具備「人像光線」的雙鏡頭相機,加上無線充電功能,讓 iPhone 的強大功能達到新境界。台灣地區自 9 月 15 日起即可開始預購這兩款機型,而 9 月 22 日起開放店內購買。

Apple Watch 3Apple Watch Series 3 帶來內建行動網路、強大的全新健康與健身增強功能

全球首屈一指的手錶加入內建行動網路。無論使用者出門跑步、在泳池游泳或一整天外出活動,具備行動網路功能的 Apple Watch Series 3,讓使用者即使 iPhone 不在身邊,也能時時保持聯繫、打電話、收簡訊等。 第三代 Apple Watch 是令人驚歎的健康與健身搭擋,具備智慧型隨身教練功能、防水 50 公尺,還有可測量相關海拔高度變化的全新氣壓高度計。並在與 AirPods 配對時,享受全然無線且順暢無間的使用體驗。

Apple TV

為居家帶來劇院級影視體驗的 Apple TV 4K

Apple TV 4K 支援 4K 與高動態範圍(High Dynamic Range,HDR),無論明暗場景,都能呈現無比清晰銳利的影像、更亮麗逼真的色彩。除了 iTunes 上日益增加的精選 4K HDR 電影,若在使用者現有 iTunes 資料庫中的 HD 電影有 4K HDR 版本,也會自動升級;Apple TV 4K 還會自動偵測 4K 電視功能,以最佳化的設定呈現最優異的畫面品質。Apple TV 不只具備非凡娛樂價值,更有助真正實現 Apple 打造智慧家居的願景。例如擔任所有 HomeKit 配件的家庭中樞角色,提供遠端存取以及自動化控制 (例如在天黑後自動開燈) 等功能。

Mac OS High Sierra 免費更新

Apple 於 9 月 27 起正式發佈 macOS High Sierra,使用者可至 mac App Store 免費進行更新。本次系統更新最大特點為 APFS 檔案系統,這個全新的檔案系統可讓使用者在 macOS 中高速複製檔案,同時也針對 SSD 最佳化,並支援高效率視訊編碼 (High-Efficiency Video Coding,HEVC),能以更小的檔案尺寸帶來絢麗奪目的 4K 影片。10 倍快的 Metal 2 同時支援機器學習與 API。日常的動畫切換會加快。VR 製作環境加入 Final Cut Pro,並支援 Steam VR。

iPhone X

iPhone X 未來即將登場

滿載創新功能的 iPhone X,則將於 10 月 27 日 (星期五) 在超過 55 個國家和地區開始預購,並於 11 月 3 日 (星期五) 在直營店開始發售。iPhone X 配備絢麗的 5.8 吋 Super Retina 顯示器。玻璃機背設計可搭配既有的 Qi (無線充電標準)進行無線充電。全新 A11 Bionic 具備神經網路引擎,為特定機器學習演算法而設計,得以實現擴增實境 (AR) app 與身歷其境的 3D 遊戲。TrueDepth 相機能執行 Face ID 功能來解鎖、認證及支付。前置與後置相機皆具有「人像」模式與「人像光線」,可拍攝出具有淺景深效果的人像照與自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