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Surface 平板電腦因不夠可靠而被消費者報告取消推薦

Microsoft Surface Tablet

                                                                   圖片來源:Global Panorama

根據最新一份研究調查顯示,微軟 Surface 產品因故障率高,導致美國雜誌「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對微軟的 Surface 產品系列的評價做出重大修正,直接撤銷微軟 Surface PC 產品的「推薦」評價。

「消費者報告」是國外知名的商品分析雜誌,為消費者選購產品的一個重要參考。該雜誌認為微軟 Surface 產品在硬體設計上出了嚴重問題。此結論源於 9 萬筆針對 2014 年至 2017 年第一季之間購買微軟平板與筆記型電產品的使用者所做的意見調查,結果顯示約有 25% 使用者在使用該系列產品的第二年末即遇到當機、突然關機與觸控螢幕失靈的狀況。

「消費者報告」更進一步表示,Surface 平板電腦的故障率「顯著高於」其他大多數品牌,因而難以對微軟其他產品的預期可靠性做保證,無法再推薦該公司的平板或筆記型電腦。

微軟對此做出回應,表示自己產品的可靠度並沒有那麼差。微軟認為「消費者報告」的調查沒有正確反應 Surface 使用者的真實經驗,也沒有反映出每一代 Surface 在可靠性與效能上所做的改進。

微軟雖為電腦軟體巨擘,但在 2012 年推出了第一款 Surface 平板電腦,才跨入硬體市場。Surface 系列可說是微軟自產硬體的門面,現階段來看成績不甚理想。根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Surface 系列只占微軟營收的一小部分,而該系列的營收在過去 2 年呈現下降的趨勢。

近年來,「消費者報告」亦針對其他品牌有過類似的評價修改,包括 Tesla Model S 與 Apple 的 MacBook Pro。後者經證實是因為一個 Safari 的 Bug,導致 MacBook Pro 電池續航不穩定,而在 macOS Sierra 10.12.3 已經修復了這個 Bug,故全新 MacBook Pro 系列重新獲得「消費者報告」給予「推薦」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