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在企業行動業務佔主導優勢

smartphone-2269340_1920

企業雲端儲存服務 Egnyte 的數據專家分析了 25 petabytes 的客戶資料與 400 萬筆企業員工所執行的企業相關活動,試圖瞭解現今企業的運作方式。他們發現,需使用行動裝置的工作有 82% 是在 iOS 上完成,而需用到桌上型電腦的工作有 25% 是藉由 macOS 來完成。後面這個統計數據頗為玩味:Mac 的市場佔有率不過在 5 到 9%之間,如何用 Mac 來完成 25%的企業工作?顯然,凡是部署 Mac 的公司,都有好好善用 Mac。

在過往歷史中,企業的 IT 政策往往以微軟方案視為標準。不過,事情卻在慢慢地變化。首先是 Apple 宣布與 IBM 結盟擴展 iOS 企業版圖,之後 Apple 在企業領域達成不少合作,包括最近與國際管理諮詢顧問公司 Accenture 宣布結盟。這是項明智的計畫,Apple 在企業行動技術的成功,將激發更多的企業投資 Mac。

以往企業技術都是由單一技術軟體供應商來主導。現在,BYOD 和行動運算卻破壞此單一文化。大多數企業正在迅速轉變成異質系統架構,安全問題、企業效率及支持不同地點工作的基礎設施更為企業所重視。此多樣化意味著技術和軟體供應商必須著重協同工作。 以便支援客戶端日益數位化的工作流程。

「使用者會嘗試用任何工具或設備來幫助他們最有效率工作,因此供應商必得支援協同工作。」 Egnyte 策略長 Guis 表示,「如果供應商只在 Windows 上部署一個強大的解決方案,卻在 iOS 方面缺乏相對應的方案,那麼供應商的業務拓展將大打折扣。」

Apple 與 Cisco 進一步合作更助長其在商務行動市場上的優勢。這項合作針對 iOS 裝置和 app 進行 Cisco 網路最佳化,全面整合 iPhone 與 Cisco 的企業服務,在 iPhone 和 iPad 上提供獨特的協作方式,為 iOS 商務使用者帶來高速的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