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對企業 IT 領域益發重視

apple in office

Apple 近日更新旗下網站 Apple at Work。此舉雖未大肆宣揚,但由此可見 Apple 越來越重視企業 IT 市場。

過往 Apple 給人的印象多半在於消費應用市場的成功。不過現在 Apple 儼然成為企業不可或缺的工具。IBM 說  Apple「已深入企業各個角落」,而 Jamf CEO Dean Hager 表示他自己的內部公司研究建議 75% 的企業用戶應該盡可能選擇 Mac 作為其下一部電腦。

更新後的 Apple at Work 網頁內含豐富資訊、有趣影片,及企業領導者觀點,並提供許多有用的建議,以便企業用戶將這些技術應用於公司整體。對於想要將 Apple 方案擴展到整個企業的 CIO 而言,網站上列出的成功案例足以引起他們的興趣。

Apple 不只適用於白領工作。傳統製造業亦迅速採納 iPhone 與 iPad,將 Apple 方案建構於其工業 4.0 的藍圖中。「就實務而言,是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將工廠作業員與工廠經理進一步連結起來,產生新的溝通方式。」領導全球最大的軸承製造商 SKF 之 The Connectivity Room 團隊的 Christoffer Malm 說道。

Apple 花費數年時間建立了一個支援生態系統來鞏固其商務版圖,包括與知名企業在資訊領域上結盟,不乏 IBM、Cisco、Deloitte、GE、SAP、Accenture 等大廠。Deloitte 企業甚至部署了超過 100,000 部 iOS 裝置。這亦大幅提高企業對 Apple 的 iPad 的接受度。目前 Apple 的 Mac 銷售量持續增加,高出產業平均值,足見 Apple 的軟硬體及技術與 21 世紀數位商務緊密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