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手機在安全性評比中拔得頭籌

近日 SecurityLab 發表一份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安全性更新分析報告,針對下列四個面向進行評比:

1. 發現漏洞後至發佈系統更新的最短時間

2. 系統更新推送到所有機種的最長時間

3. 系統更新推送是否依賴電信廠商

4. 支援設備安全性更新之最長年限

security comparison

根據 SecurityLab 發佈的資料看來,Apple 在各項評比中都獲得代表最佳的綠色評級。Apple iOS 系統的安全性更新不需要依賴第三方廠商發布,故更新速度具有絕對優勢,而且支援設備安全性更新長達 5 年,唯一的例外是 iPhone 5C 支援為 4 年。

在 Android 手機陣營裡,僅 Google 和 Essential Phone 獲得評價較高,但其支援設備安全性更新的最長年限均比 Apple 短,只有 3 年左右。雖然 Google 每月都會針對 Android 作業系統釋出最新的安全性更新,卻由於 Android 手機品牌廠商眾多,加上各機型款式琳瑯滿目,品牌廠商對於「安全性更新」的積極度不一致,並非每家手機廠商都會即時發佈安全性更新資訊,很有可能會拖上好幾週,有時甚至好幾個月到半年都沒有推送更新。一旦有所疏漏或延誤,即造成安全上的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