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Business Chat:企業與客戶溝通的最佳平台

iMessage 一直是 macOS 及 iOS 裝置用戶之間最佳通訊平台,現在 Apple 更進一步讓 iMessage 成為企業與客戶之間的有效溝通平台。Apple 在 iMessage 中加入 Business Chat 功能,讓企業為客戶提供最直接的服務。

Apple Business Chat 讓客戶直接使用熟悉的 iMessage app 聯絡企業,以獲得個人化支援。使用方式一如個人之間的對談,對方有回應時立即獲得通知,亦可發送照片或其他附近以便更清楚地溝通。這不像客服電話,使用者不必一直在電話線上等待回應。

這與一般的通訊軟體,如Facebook Messenger 不同,企業並不需要社群帳號,就能在 iMessage 上提供服務。使用者毋須登入 Facebook 讓企業有機會取得其隱私資訊,包括客戶的交友圈、政治傾向及其他個人隱私資料。iOS 使用者直接透過搜尋列(Spotlight)或 Siri,即可找到企業帳號。而且 Apple 讓客戶完整掌控 Business Chat 對話,必須由客戶主動發話,企業才能回應。客戶亦可關掉提醒,甚至刪除對話。一旦刪除對話,企業即無法發話給客戶,除非客戶又再次開啟對話。

Business_Chat_framwork

Apple Business Chat 意味著一個客製化的開發平台,使企業建構出積極的互動功能,為客戶提供選擇(例如選擇產品或安排預約)或處理 Apple Pay 交易。毋須大幅修改企業原有提供客戶支援的方式,而是藉由 iMessage 易用、高效、安全的設計來增強客戶互動,整合公司既有的客戶支援架構(如客戶聯絡中心以及正在使用的客戶服務平台)。 此外 iMessage 開始支援 Apple Pay 功能,意味著客戶除了可透過 iMessage 了解他們感興趣的產品之外,還可以直接購買。

客戶可由各種 iOS 原生服務中,開啟與企業間的對話,包含瀏覽器 Safari、Maps、Spotlight 或語音助理 Siri。企業除了透過文字與消費者溝通外,還可以進行更多互動,如顯示產品清單、預約會面時間。比如說,航空公司可透過 iMessage app 平台,讓消費者直接在訊息中進行選位步驟,甚至直接以 Apple Pay 付款確認訂位。

Apple 已經與許多主流客戶服務平台合作,與其他顧客關係管理軟體密切整合,包括之前宣布的合作夥伴 LivePerson、Salesforce、Nuance 和 Genesys,最近更增加 InTheChat 和 Zendesk。

目前 Apple Business Chat 服務僅限於美國地區。如欲獲得更詳盡的資訊,請見 Apple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