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和 IBM 擴大合作範圍,整合機器學習新技術

25312-34184-180320-Watson-l
Apple 和 IBM 宣佈擴展現有合作夥伴關係,讓客戶可藉由 Apple 的 Core ML 和 IBM的 Watson 技術,在自己的 app 中加入先進的機器學習能力。

根據 TechCrunch 所述,這項擴展計畫可讓客戶以 Watson 技術為基礎來開發機器學習工具,並部署至 Apple 行動裝置。

Apple 公司 表示,這個稱為 Watson Services for Core ML 的服務可讓員工使用其配備 MobileFirst app 來分析圖像,對視覺內容進行分類,並使用 Watson 服務來訓練模型。Watson 的視覺識別提供預先訓練好的機器學習模型,支援圖像分析,以供識別場景、物體、面孔、顏色、食物和其他內容。重要的是,圖像分類功能還可以根據客戶需求量身訂製。

舉例而言,整合至 iOS 企業 app 的機器學習模型,可以藉由 Watson 的圖像判別能力來識別照片中或 iPhone 相機現場所拍攝到的損壞設備。確定品牌和型號後,技術人員發出請求讓 app 向資料庫查詢維修零件,再返回診斷程序以識別螢幕畫面上的零件,甚至評估可能的問題所在。

將 Watson 技術整合至 iOS 的工作流程相當直覺。客戶先利用 Watson 機器建構學習模型,連接異地資料儲存庫,將此模型轉換為 Core ML,實作於客製化的 app,然後透過 IBM 的 MobileFirst 平台分發。

去年的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上首度介紹 Core ML 平台工具,這可將第三方工具所訓練出來的神經網路模型整合至 iOS app。這個軟體框架是 Apple 為推動機器學習所做的努力之一,隨著 iOS 11 與 A11 Bionic 晶片推出而加速發展。

IBM的總經理 Mahmoud Naghshineh 表示,「Apple 開發人員需要一種快速、輕鬆構建這些應用程式的方法,並善用其所提供的雲端服務。」因此 IBM 針對 Apple 推出 IBM Cloud Developer Console 雲端服務,可簡化將 Watson 模型置入 app 的流程。這樣的安排可讓資料在 app 與主要資料庫之間雙向共享,底層的機器學習模型會隨著時間推移而自行演化改進。IBM 雲端服務亦可為使用者提供驗證、資料、分析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