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 能在緊急情況下自動地安全傳送位置資訊

apple-emergency_phone-features-mcquade_061818

在最近發表的 iOS 12 系統中,Apple 加入一項實用功能:當使用者在美國地區撥打報案電話 911 求助時,iOS 12 會同時自動發送使用者的位置,即時提供準確訊息,幫助警方迅速採取行動。

根據統計,美國地區大約有 80% 的 911 報案電話來自手機,以往 911 報警系統會根據電訊商 AT&T 的固網電話獲取報案人位置,不過現在大多數人使用手機,警方無法有效確認求助者位置。Apple 早在 2015 年便推出 HELO(Hybridized Emergency Location),結合 GPS、行動網路和 WiFi 技術,來定位使用者的位置。日前 Apple 公司更宣布,將與 RapidSOS 公司合作,運用網路 IP 協議上的資料傳輸管道,與 911中心快速安全地共享 HELO 位置數據,縮短反應時間,以減少生命和財產所面臨的風險。

透過 RapidSOS 技術,iOS 12 可將來電者的準確位置訊息迅速傳送給緊急救援中心,同時保有使用者的隱私,符合 Apple 對於使用者隱私權的保護政策。iOS 使用者撥打 911 報警時所共享位置資料不能用於任何非緊急用途,只有接獲報案的 911 中心才能在緊急呼叫期間取用用戶的位置。

FCC(聯邦通訊委員會)要求所有美國販賣的手機在 2021 年前都必須達到至少八成時候能定位至 50 公尺之內的準確度,以協助報案中心確認位置。Apple 提前達到此一標準。即使在充滿挑戰的密集城市環境中,iOS 定位服務也能夠滿足當前的要求。

「在緊急情況下大家只能倚賴 911 中心,我們堅信他們理應要有最佳技術來處理這類情況,」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表示,「當至關緊要的生死一瞬間,這些工具可幫助第一線救援人員在最需要的時刻找到我們的用戶。」

這項新功能展現企業如何善用科技與救援人員合作,大幅提高公共安全。前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 Tom Wheeler 讚許道,「由於 Apple 和 RapidSOS 的努力,將拯救許多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