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一年可為營造商省下 180萬美元

對總部設在美國德州的營建業者 Rogers-O’Brien 而言,iPad 是一項極有用的生產工具。美國財經媒體 BUSINESS INSIDER 報導,Rogers-O’Brien 讓旗下員工全面使用 iPad,預估一年可省下 180 萬美元(約 5359 萬元台幣),iPad 亦有助於該公司加速完工時間。

rogers-obrien

(照片來源:Rogers-O’Brien)

報導指出,位於德州的 Rogers-O’Brien 公司在過去 5 年中開始在工地使用 iPad,並由應用科技主管 Todd Wynne 監督這項計畫。目前 Rogers-O’Brien 有 340 名員工,其中 190 人持用 iPad  並用於工作上。

Wynne 表示,「所有在 Rogers O’Brien 工地現場的工人都會拿到一台 iPad。」事實上公司有一半的人拿著 iPad 是在現場工地作業,也就是不在辦公室工作。

iPad 有助於管理營建計劃所牽涉的大量書面作業,讓所有人都能根據最新版本的藍圖來工作。這個所謂「One Truth」的方法大幅減少因為使用過時文件而產生的錯誤,讓每一項計劃的成本減少約 7%。

無紙化策略大量減少施工過程中所產生的文件,列印紙張所耗費的資源,造成 Rogers-O’Brien 每項計劃的成本平均增加 1 萬美元。此外,前往現場工地勘查相當耗時耗力,而藉由 iPad 也可以省下這方面的成本,為員工節省近 55000 工時。

市面上的可攜式裝置琳瑯滿目,iPad 之所以脫穎而出,其中有一項原因是它的電池使用壽命較長,且具備通話功能的 iPad 機型價格很有吸引力。與其他品牌的平板電腦相比,花費幾百美元,就能享有堅固的保護殼及 LTE 通訊能力,相當划算。

Wynne 強調使用 iPad 及雲端計算僅是開端,公司已開始將更多技術帶入工作流程中,比如說利用無人駕駛機拍設建築工地以監控進度。目前甚至計畫利用 iPad 的機器學習來分析無人機所拍攝的影像,以達成符合安全規範及後勤規劃等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