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 規定所有新上架的 app 都要明列隱私政策

castle-3415423_640
Apple 提醒所有開發者,自 2018 年 10 月 3 日起,所有新上架的 app 或 app 更新,都必須明列隱私政策。

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s 已於六月更新內容,未來 app 審核流程中,將要求所有 app 以及 app 更新版本都必須制定隱私政策。自 10 月 3 日起,所有新上架的 app 以及 app 更新版本必須內含隱私政策,才能提送至 App Store,或透過 TestFlight 外部測試進行分發。之前 Apple 僅針對取用個人資訊的 app 規定必須須制定隱私政策,包括提供訂閱、接受 Apple Pay 或使用 Apple 框架(如 HomeKit、HealthKit 或 CareKit)等 app。現在,這項規定的適用範圍將擴展至所有 app,包括不以任何方式共享資料的基本應用 app。

根據 App Store 的審核原則,所有 app 都必須在 App Store Connect 的元資料欄位或程式中包含隱私政策連結,清楚說明 app 所蒐集的資料,以及如何蒐集及使用;也必須確認與 app 共享資料的第三方採用了一致的標準來保障用戶隱私;以及描述保留或刪除用戶資料的相關策略。此外,只有在提送 app 更新版本時,才能修改 app 隱私政策連結或文字。
在 10 月 3 日以前,App Store 上現有的 app 尚不會受到這一措施的影響。一些過時已久的 app 可能仍然沒有隱私政策。如欲進一步了解,請參考 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s 中所要求的隱私政策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