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公司選擇 iOS 平台的關鍵理由

Choose_iOS_Platform在行動應用程式開發領域,一開始可能存在一個疑問:究竟應該選擇 iOS 或 Android 平台來作為新創公司進行 app 開發的平台?
就現實面而言,新創公司或小型公司會優先以 iOS app 進行開發。以下幾點事實有助於理解其中緣由:

‧ 收益模式清楚:行動 app 在 Apple App Store 上架,透過應用程式內購買或升級訂閱模式所獲得的收益,會比 Android 版本 app 來得高。這是新創公司選擇 iOS app 開發的重要原因之一。

‧ 有效控制系統版本碎片化: Apple 透過 iOS 設備管理及發布週期(包括 iOS 升級)控制軟硬體系統,使 iOS app 開發者免於煩惱系統版本碎片化(fragmentation)問題,以增加 app 開發商的收益率,進而降低 app 開發的總體成本。

‧ 直覺的使用者體驗:Apple 藉由不斷進步的技術創新,帶來完美的使用者體驗,早已是業界標竿。尤其 UX (使用者體驗)設計當道,Apple 所提供的獨特生態系統相當吸引使用者和開發人員,iOS 可說是 app 晉級的最佳平台。

‧ 專業把關: Apple 一直密切注意 iOS 平台的品質,防止品質有疑慮的第三方 app 滲入。這有助於降低開發人員和組織的 app 管理維護成本。若要增加效率與生產力,就應該選擇 iOS 平台。

‧ 無與倫比的安全性: iOS 是一個穩固可靠的開發平台,能打造出絕對安全的 app,並遵守公司的規則和法規及品質控管方式。對於新創公司而言,在 iOS 平台上進行開發,開發人員會感受到有利且穩定的環境,最終為公司創造更高利益。

iOS 不僅提供出色的使用者界面(UI)和使用者體驗(UX),還有Apple 龐大的全球使用者市場作為後盾,提供廣泛的全球曝光機會。無論從開發實務或是獲利角度來看,iOS 平台都是新創公司開發 app 的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