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成為行動商務領導者,79% 商務應用來自 iOS

來自資料保全和文件分享公司 Egnyte 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Apple 的 iOS 系統已經攻佔大部分企業市場,主導行動商務領域。

Egnyte 公司針對 2017 年至 2018 年之間超過 1600TB 的資料進行分析,以瞭解桌上型電腦和行動運算在商業領域中的最新趨勢。以桌上型電腦系統而言,微軟仍占主導地位,91% 商務活動使用 Windows,其餘 9% 來自 macOS。

Egnyte_2

不過,在行動商務方面,Apple 顯然是領頭霸主。根據 Egnyte 資料顯示,iOS 系統的佔比高達 79%,其中有 60% 商務活動使用 iPhone。行動商務裝置以 iPhone 為大宗,其佔比 59%,iPad 則佔 41%。最常使用的行動裝置前 5 名分別是 iPhone 7、iPhone 6s、iPad Air 2、iPhone 7 Plus 及 iPhone 6。

Egnyte 指出,iPad Pro、iPhone 8 和 iPhone X 都在前 20 名之列。企業市場使用較多的仍是較為入門款的 Apple 行動裝置,因為企業升級設備的頻率比一般消費者慢很多。

Egnyte_1

此外,自 2017 年以來,iOS 系統在各行各業的活耀度亦有大幅成長。有 7 項行業的 iOS 使用量成長超過 50%,其中有 82% 成長來自 IT 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