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有助於零售業轉型

Apple_Rituals

Rituals Cosmetics 創立於 2000 年初,目前在全球擁有超過 670 家商店。自 2016 年 起,整個企業開始轉向採用 Apple 解決方案,以此降低成本、提高生產力,並改善顧客服務。

Rituals 的資訊基礎設施架構師 Joost van der Zwaan 表示:「我們轉採用 Apple 解決方案,是因為我們發現,在企業和銷售環境中加入新一代技術,能為顧客提供更細緻的零售體驗。」

不過,該公司並非直接大幅部署 Apple 環境 – 相對地,它一開始所導入的解決方案,僅是在公司總部部署 20台 MacBook。但其效益得到許多員工的正面肯定,公司體驗到 Apple 產品所帶來時間和成本上的優點後,有足夠的理由將整個企業環境由 PC 轉移至 Mac。於是,Rituals 在 12 個月內部署 650 台 MacBook、700 台 iPad、650 台 iPhone 和 1,500 台iPod,其後陸續增加 1,700 部裝置。由手持 iPod touch 的客戶服務人員,到配備 MacBook Pro 的高階主管,Rituals 全體企業上下均使用 Apple 系統。

在 Rituals 實體店面中,消費者使用 iPod 上的行動 POS 技術來付費,使顧客免於排隊之苦並享受到更棒的購買經驗。該行動裝置上還有皮膚分析 app,可幫助店員推薦最合適的化妝品。此外,當商品上架時,亦可用行動裝置來掃描商品。iPad 則用來觀看訓練課程和影片,閱讀公司新聞,以及訂購產品和庫存管理。

Rituals 與 Jamf 合作轉換系統,使該公司有效率地經歷過渡期,並瞭解此一新解決方案的功能和訓練方式。轉向 Apple 的一大好處是技術支援成本降低。van der Zwaan 說到,自轉換之後,「支援需求的確大幅減少。」

該公司不僅採用 Apple 方案,更將許多業務流程搬到雲端上,成功地結合其部署的連線解決方案,雲端系統提供靈活且具備擴充性的基礎,支援 Rituals 的快速成長。

現今的零售商不僅得面對快速增長的行動支付服務,客戶管理、忠誠度與客戶關係方面的技術也都不斷地快速變化。Apple 的 Business Chat 是產業改革的另一個例子。Apple 的先進平台不僅是大多數員工的首選工具 ,也是拉近企業與消費者之間距離的重要橋樑。Zendesk Chat 副總裁兼總經理 Caitlin Henehan 在 Apple Business Chat 推出便說道:「現今客戶希望與企業溝通就好像在跟朋友聊天。」

不只是零售業,低營運成本、良好服務及優質體驗更是將 Apple 解決方案推向各行各業,包括航空業及鐵路運輸業等等。這股數位轉型風潮仍在持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