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SAP、Microsoft、Jamf 於 Apple 商務應用上的重大消息

Apple_Cloud

在 Jamf 針對 Apple 企業和教育領域管理人員所舉辦的年度 JNUC 會議上,有許多 Apple 企業應用上的重大新聞。這次有許多 CEO、CIO 及 CTO 等重要人士與會,其公司均已轉換使用 Mac、iPhone 與 iPad。

IBM 使 Apple 成為企業界的開放原始碼
來自 IBM 的 Fletcher Previn 現身於 JUNC 講台上,宣布該公司已建立自己的 Mac 系統管理應用程式:Mac@IBM opensource。IBM 公司裡超過 134,000人 使用 Mac,與 Windows 系統相較,已在四年內為公司省下超過 7100 萬美元。

SAP 證實已部署 100,000 台 Apple 設備
SAP 的企業行動化副總裁 Martin Lang 亦出席此次活動,說明讓新員工設備融入企業組織有多麼容易。Lang 指出 Apple 平台的優勢,並證實其普及速度很快。他表示:「提高SAP生產力的唯一方法是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隨著越來越多的 SAP 員工選擇 Apple 設備,SAP 重新組織 IT 團隊,創立 Apple Center of Excellence 團隊並使用 Jamf。Jamf Pro 結合 Apple@SAP 服務,為 Apple 使用者提供一致的體驗。

Microsoft 也加入陣容
若公司在員工入職及授權方案上採用 Microsoft 技術,由於 MSFT 和 Jamf 已經擴張其技術整合範圍,故使用者以 Microsoft Azure Active Directory 憑證即可登入新 Mac,不必在終端使用者的 Mac 上建立管理本機使用者名稱與密碼。

支持 macOS 的 Classroom app
以往,若講師想要利用 Apple 的 Classroom app,只能拿 iPad 來使用。現在 macOS 設備支援 Classroom app,講師便可在課堂上直接用 Mac 來指導學生。

強化啟用鎖定功能
使用最新版本的 Jamf Pro,管理人員在 PreStage Enrollment 之外亦可全面掌控啟用鎖定功能,這意味著客戶毋需抹除設備內容及重新註冊,便能啟用鎖定。

新 iOS 和 tvOS 設定檔
Jamf Pro 10 現針對受監控的 iOS 與 tvOS 裝置內建全新設定檔。也就是說,IT 人員可於輔助安裝程式完成工作前,在受監控的 iOS 和 tvOS 裝置上部署好設定檔。啟用之後,此功能會將裝置置於「設定輔助安裝程式」的工作流程中,直到指派的設定檔安裝完成,所有使用者均享有流暢一致的註冊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