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在全球公司部署超過 27.7 萬台 Mac 和 iOS 設備,可望豐厚回報

在 JAMF Nation User Conference(JNUC)上,IBM 宣布他們開放自家 Mac@IBM 原始碼的更多細節,為其它部署 Mac 電腦的公司提供良好借鑒。

Apple+IBM

IBM 資訊長 Fletcher Previn 登台說明 IBM 允許員工自行選擇使用 Mac 和 PC 的部署成效。Previn 透露,在該公司目前使用中的 537,000 台筆記型電腦中,Mac 電腦就佔了 25%。IBM 每年配發給員工 150,000 台筆記型電腦,較 2016 年 9 月公佈的資料增加 85,000 台。

此外,Previn 還分享 IBM 員工回購計劃。當過了四年要更新 Mac 設備時,員工有機會以當時市價向公司買下原有電腦作為私人擁有。Previn 表示,此舉不僅節省成本,也為員工謀福利。

 

這亦對公司帶來的額外好處:由於員工認為電腦將來可能是自己的財產,格外愛惜使用,公司收到的維修要求數量相對減少。隨著 Mac 部署數量增加,維護電腦設備的技術支援成本減少 2~5%。

Mac@IBM

技術支援團隊僅有 78 人,就能處理所有 Mac 問題。當 Mac 電腦出問題時,有 91% 的問題在第一次聯繫 IT 人員時便迅速解決,而 Windows 10 設備的問題則有 86% 在第一次獲得解決。此外,14% 的 Windows 10 設備問題涉及 IT 個人桌機設定,而 macOS 這類問題僅佔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