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正式發佈 Xcode 10.2,支援 Swift 5

Apple 日前發佈 Xcode 10.2,支援 Swift 5,並內建支援 iOS 10.2、tvOS 10.2、watchOS 5.2、macOS Mojave 10.14.4 的 SDK。

Xcode_interface

Xcode 內含開發人員所有所需的工具,可供製作出 Mac、iPhone、iPad、Apple TV 及 Apple Watch 上的應用程式。Xcode 提供統一的工作流程,以便開發人員進行使用者介面設計、撰寫程式碼、測試及除錯。Xcode IDE 結合 Swift 程式語言,開發應用程式比以往更加容易也更有趣。

這個版本的新功能包括:

Swift 5
‧ Swift 不再包含 Swift 標準庫的動態連結,而是在 iOS 12.2、watchOS 5.2 及 tvOS 12.2 中內建 Swift Runtime 程式庫。
‧ Swift 將 app 上傳 App Store 時容量會變得更小,只要是執行最新版本 OS 的裝置,下載 app 速度更快。
‧ SIMD 向量型別內建於標準資源庫。
‧ 字串常數的語法大幅改進,更易於閱讀及編寫。
‧ New Result 列舉型別更有利於處理非同步作業所傳回的錯誤。

Xcode 功能強化
‧ 除錯控制台有新的命令別名 v ,用於 frame variable 命令,較 p 或 po 快得多。
‧ Playgrounds 穩定性改善,並在執行時執行記憶體安全檢查。
‧ 其他錯誤修正。

Xcode 可於 App Store 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