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更新 iWork 辦公室應用軟體

隨著新款 iPad mini 與 iPad Air 推出,Apple 亦釋出 Pages、Keynote 及 Numbers 更新,其所加入的新功能,使企業用戶如虎添翼。

iWork-update_water-shed_032718

商務環境中經常使用平板電腦,尤以 iPad 為最。Apple 在越來越多新款 iPad 機型上搭載 A12 生物晶片,運用先進的機器學習技術,以提高生產力。企業運用 iOS 裝置來輔助員工更快更有效率地完成工作,包括飛機機組人員、登機服務人員、POS 系統、辦公室接待處、零售商、餐廳、醫療保健、貨運司機、到府服務工程師…. 等。iPad 不只是消費性產品,更是足以替代 PC 完成工作的商務行動系統。如今 Apple 大幅改進 iWork,為 iOS 裝置載入更強悍的辦公室效能。

在此次更新中,Apple 為 Keynote、Pages 及 Numbers 加強了協作功能,將檔案大小支援提升至高達 2GB,可供多人協同合作編輯群組物件。iCloud 同步功能改進,可供使用者儲存並同步形狀、模板及主題,並在 Mac 及 iOS 裝置之間共享或重複使用。iOS 使用者亦可建立影像暫存區來替換圖片,而不會影響到文件、試算表或簡報的版面格式.

Apple 針對 iWork 各項軟體的改進如下:

1. Keynote
Apple 自 2003 年推出 Keynote 之後便不斷穩健改進 Keynote。它可以說是最棒的簡報套裝軟體,而且完全免費。
・現在於發表或預演簡報時可直接在 Keynote 上編輯發表人附註,如此一來,不用離開簡報就能立即筆記、錄下反應意見或記下加強改進之處。
・若在 IOS 上以 Keynote 製作簡報,可直接使用 Apple Pencil 或手指來建立動畫物件 – 只要以 Apple Pencil 或手指畫出路徑,便可讓物件在幻燈片上移動。亦可藉由輸出 Keynote 幻燈片來分享所製作的動畫 GIF 檔案。
・動作構建效果的改進,可在 Keynote 中製作更複雜的動畫效果,包括旋轉、移動縮放及更改透明度。

2. Page
新版 Pages 支援中文、日文和韓文的垂直書寫功能,不用再特別設定文字方塊以垂直顯示文字內容,並加入繁體中文、日文的文字樣版。Pages 亦新增插入目錄功能,還能在文書處理與頁面佈局之間切換文件。

3. Numbers
iOS 上的 Numbers 現在可將文件放大到 400% 檢視,以便精確地調整欄寬列高。強化 CSV/TSV 支援,輸入其它應用軟體所製作的試算表文件時,可確保不失真。

越來越多的企業商務人士轉換至 iOS 系統,Apple 的 iWork 套裝軟體的 Office 相容功能是極具吸引力的一項優點。這讓企業人士毋須另外花錢購買 Office 軟體,只要使用 iWork 軟體便可直接處理絕大多數的 Office 文件。以總體擁有成本而言,亦為企業帶來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