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 SoftwareReviews.com 報告,顯示想擁有最佳企業行動管理方案,請導入 Apple 設備

企業規模擴張加上資訊科技進步,行動設備普及化與其所帶來的衝擊與挑戰,是各個企業正在面臨的重大問題。在此浪潮之下,企業行動管理(EMM)方案應運而生。不過,要找到一個能夠有效管理 IT 產品的產品方案,並不是一項容易的事。分析師報告固然是重要參考來源,但若能加上來自現實世界的評價,更能幫助企業做出正確判斷。
這正是 SoftwareReviews.com 的功能 – 此為分析公司 Info-Tech Research Group 的一個部門。該網站上的評論報告集結了來自 130 個資料點的深度見解,在每一個類別均針對供應商、客戶服務及個別產品深入探索這三個面向,提供整體看法。該網站目前擁有超過 27,000 項評論,涵蓋 115 組類別。
科技評論網站最重視的就是資料來源的品質。SoftwareReviews.com 的團隊會在評論發佈報告前,對資料內容進行嚴格審查,查證評論者在 LinkedIn 上的身份資格,確認評論內容是否合乎立場,並調查評論者本身言論是否一致(例如:如果評論者稱讚產品,卻針對各個項目給予負評,這就要注意。)在如此嚴格的審查機制下,目前只有四分之一的評論有資格放入網站上的報告。

EMM-Quadrant
回到 EMM 這個主題上,該網站上的報告列出了 54 種可能選擇。不過,並非所有列出來的選擇都已通過審核,因此這裡僅討論 8 家供應商。上圖是根據兩大組類別繪製而成:Product Features and Satisfaction(產品特色與滿意度),以及 Vendor Experience and Capabilities(供應商經驗與能力)。下圖則根據 Category Overview 排名繪製。在這兩張圖中,Jamf Pro 的評級都是最佳,Cisco Meraki Systems Manager 次之。

Category-Overview
在此報告中,Jamf Pro 和 Cisco Meraki 在各方面的評價都是數一數二,除了少數例外。Jamf Pro 僅在三個項目上讓出第一名的位置,分別是 Reporting(排名第三,位居 Cisco 與 Microsoft 之後)、SSO and Identity Management(單一登錄與身份管理) 及 Location Services(位置服務),排在思科的第二位。

Emotional-Footprint-Summary
Emotional Footprint 這一塊所度量的是簽約後供應商對於客戶的態度。它會詢問一些問題,比如說:供應商是否以顧客為優先考量,還是先關心自身利益?是否能廉正誠實地處理衝突?是否值得信任?儘管購買決策不完全取決於情感因素,但鑑於客戶多半傾向續約,因此在決定合作的供應商之前,了解現有客戶所感覺到的待遇,仍是有所意義。在這裡可以看出來,Jamf Pro 的評價仍是最高。
這份報告最重要的一點,卻沒有點破的事實就是:Jamf Pro 產品是以專注於管理 Apple 設備聞名,這也間接證實了 Apple 設備是企業應用首選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