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與 SAP 進一步攜手合作,著重機器學習與 AR

sap_iphones

SAP 和 Apple 日前達成進一步合作,協助企業使用 Apple 的機器學習與擴增實境(AR)技術打造商務應用。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在參加在奧蘭多召開的 SAP 年度 Sapphire 使用者大會時,公布此合作消息。自 2016 年 Apple 與 SAP 成為商業應用合作夥伴以來,SAP 便逐漸以 Apple 硬體為主要使用裝置,目前企業內部共使用約 100,000 台 Apple 設備。

SAP 與 Apple 最新合作的要點如下:

・SAP 採用 Apple 的機器學習技術 Core ML,並首度將它納入 SAP Cloud Platform SDK for iOS。
・SAP 宣佈由 SAP Ariba 開始,將原生 iOS 體驗擴展到更廣泛的產品線中。
・SAP 將旗下 app 產品擴展到 Mac,其強大效能與易用性可比擬 SAP 的 iOS app。

下個版本的 SAP Cloud Platform SDK 可供企業以 SAP Leonardo 建立更聰穎的 iOS app,並藉由 CoreML 所提供的機器學習技術來加強。

SAP 亦重新打造其最受歡迎的行動 app(SuccessFactors、Concur 與 Asset Manager),讓它們可在 iOS 本機系統上運作。不僅如此,SAP 更打算在其所有產品組合上都這樣做,甚至將這些 app 引入 Mac 系統。

「Apple 正在企業市場中崛起,」McDermott 表示。「眾所皆知 iOS 的安全性無與倫比且易於使用,這點深受我們的客戶所喜愛。而且 iOS 提供了優越的平台,讓客戶得以打造出足以改變市場遊戲規則的商務 app。」SAP 的支持,可說明 Apple 的技術對於今日企業的重要性。

有幾個實例可展現 SAP 技術搭配 iOS 系統如何解決實際環境中的挑戰:

・在零售業中,在 iPad 上所執行的 SAP 系統,可藉由 Core ML 和 AR 更輕易有效地檢查並更改商品在貨架上的位置。
・工程師在維修檢查時,可將 iPad 指向問題發生處,即可取用對應的工程手冊,並主動辨識出可能需儘快更換的重型機器組件。
・甚至 NHL 賽事也開始使用 Apple 技術,以嶄新方式來加強教練和球員的表現。
Forbes 的報導展現這項新發表的技術在年初紐約時裝周上的另一項用途。

不僅 87% 企業打算在在未來12個月內擴展其 app 應用,甚至已經有 76% 的商務交易已經觸及 SAP 系統 – Fortune 500 所列企業中有 98% 已經使用 iOS 設備。

此外,企業願意將重心放在 Apple 技術開發上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隱私與安全。客戶資料是最寶貴的資產,若沒有善加保護,可能會產生無法承擔的後果。因此,企業 IT 所使用的行動解決方案必須絕對擁有隱私和安全性。

對於這點,Cook 表示完全支持:「我們相信這是本世紀最重要的問題之一。手機上儲存的資料可能比家裡儲存的文件還多。在企業上也是如此 – 資料是必須受到嚴密保護的珍寶。」McDermott 回應道,「SAP 並不擁有資料,這是屬於客戶的資料,我們相當重視資料保護,絕對不讓個人私有資訊成為公開資料。我要感謝 Cook 在這方面的領導能力,我認為這對世界來說是一項重大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