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於 WWDC 發表 ARKit 3,展現虛擬實境新功能

Apple 日前發表其最新虛擬實境平台 ARKit 3,其中包含許多重大新功能,如 People Occlusion(人物遮擋)、Motion Capture(動作捕捉)、多臉孔追蹤,以及同時使用前後攝影機等等。

WWDC_AR_Minecraft_EarthApple 於今年的 WWDC keynote 開幕演講上,在舞台上當場展示 ARKit 3 所帶來令人驚艷的擴增實境新功能。首先登場的是 People Occlusion,其為使用者提供更真實的體驗,使開發人員工作更輕鬆。AR 內容逼真地呈現在身處現實世界的人們眼前,使 AR 體驗有如身臨其境,在任何環境下皆能實現幾近綠幕的效果。

開發人員現可藉由 Motion capture,即時將動作和姿勢輸入 AR 體驗。用一台攝影機捕捉人體動作,由於身體姿勢與動作就是一連串關節和骨骼的形像,故只要分析動作及姿勢,將其輸入 AR 體驗,便可使真實人物成為虛擬實境的主體中心。

ARKit 3 允許同時使用前後攝影鏡頭,提供新的可能性。比如說,使用者在裝置正面可用自己的臉與背面攝影鏡頭所攝錄到的虛擬實境內容進行互動。

最後一個重要新功能是協作會議(collaborative sessions)。演講中以 Minecraft Earth 作為示範,藉由多人間的即時協作會議,建立協作世界地圖,好迅速開發虛擬實境內容體驗,以便使用者進入多人遊戲的共享 AR 體驗。

ARKit 3 還具備其它許多改進功能,例如可以一次偵測出多達 100 張圖像、利用機器學習來偵測平面、加強 3D 物件偵測等功能。隨著 ARKit 3 一起發表的還有 RealityKit 和 Reality Composer,有助開發人員更快創造出豐富的 AR 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