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 內建 U1 超寬頻定位晶片,為未來增添更多想像

Apple_U1_Description

Apple 推出 iPhone 11 及 iPhone 11 Pro,在技術規格上標明已搭載 U1 超寬頻定位晶片。

Apple 的產品網頁上說明,這款全新設計的 U1 晶片將超寬頻技術用於空間感知,讓 iPhone 11 Pro 可對應附近同樣配備 U1 晶片的 Apple 裝置,使 iPhone 能更準確地鎖定目標更準確,以提升 AirDrop 的精準度。iPhone 11 搭載 U1 晶片和 iOS 13,只要對準另一台 iPhone,AirDrop 就會將其視為優先處理裝置,以便迅速分享檔案。

不過,耐人尋味的是,Apple 在產品網頁上寫道:「這只是個開端。」意味著這項技術可能不只用在 AirDrop 上,其潛在應用還包括智慧家庭、擴增實境、行動支付甚至是室內導航等等。Apple 將此新的定位晶片命名為「U1」,代表名為「UWB」的超寬頻技術(Ultra-Wide Band)。它可為 iPhone 提供全新位置追踪功能,並精準定位附近其他同樣配備裝置,使 iPhone 擁有更好的空間感知能力,不但能提升 AR 擴增實境體驗,並為將來可能推出的新服務做好準備。

想像一下,也許將來使用者只要舉起 iPhone,就可以看到有個地標標明你要找的物品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