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Pad 展現最佳商務價值

Apple_iPadOS-iPad-7th-Gen-Availability_Slide-Over_092419

Apple 的 iPad 向來是平板電腦的先驅,這次所推出的第七代 iPad,其尺寸與輸入方式比起其他更昂貴的平板電腦來毫不遜色,其所展現的商業價值無與倫比。iPad 的價值不只在硬體規格比較上,Apple 在 iPad 基本款上那些細微卻重要的改進,才是讓 iPad 地位屹立不搖的主要原因,未來更有替代筆記型電腦的可能。

第七代 iPad 的硬體規格有兩項重大改進。一是螢幕尺寸由 9.7 吋增加至 10.2 吋,另一則是加入聰穎接點,以便輕鬆外接全尺寸鍵盤。聰穎鍵盤以往只能搭配更高價的 iPad 使用,現在也能用在第七代 iPad 上。iPad 現已支援滑鼠游標,儘管鍵盤上沒有觸控板,但可以使用 Apple Pencil。

最新款的 iPad Pro 是設計團隊最理想的夢幻 iPad 機種,但說到最能引起一般消費者購買慾望的產品 – 尤其對於剛接觸 iPad 的入門者而言 – 則非標準 iPad 莫屬。iPad 售價 NT$10,900 起,大約是 MacBook 入門款價格的三分之一。若再搭配售價 NT4990 的 Apple 聰穎鍵盤,兩者所帶來的高生產力,絕對物超所值,特別是在藝術創作、藉由電子表單收集資料,以及擴增實境等應用上。甚至 Microsoft 在介紹頭戴裝置 HoloLen 2 時搭配 iPad 的 ARkit 技術,亦即認可 iPad 的擴增實境功能。

新款 iPad 也是搭載 iPadOS 系統的第一代新機。這個新推出的行動裝置作業系統在螢幕空間利用、檔案管理上均有大幅改進,使用體驗已逐漸逼近桌上型電腦等級,對於將 iPad 作為行動生產力主要工具的商務人士而言,未來將有更多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