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及 iOS 免費更新對 Apple 商務應用成長的重要性

iOS-13-iPadOS-13-tvOS-13-macOS-Catalina

以往,企業資訊部門的策略是完成部署電腦後就儘量不要更動。對於軟體更新,除非有絕對必要的理由,否則一概敬謝不敏。因為,公司電腦環境一旦更動,就必須進行大量測試,還要重新訓練員工學習使用。另外一個讓企業資訊部門不想升級電腦作業系統的原因,就是成本。試想,若一台電腦升級需要上千元,500 台電腦共要花費多少?這可是一筆不小的數目,而且這不保證為企業帶來更多收益,還有可能發生技術上問題,員工訓練成本更是無法計算。

不過,系統更新不僅是帶來新功能而已,在現今這個網路發達的世界中,系統更新有其必要性。系統安全防護功能不斷因應外在威脅而變化。為了應付零時差攻擊,資訊部門必須馬上採取行動以維護安全。若 Apple 針對系統更新收取費用,則企業客戶很可能要到面臨硬體更換時,才會考慮作業系統升級,這也使得 Apple 不得不繼續為企業客戶提供舊系統支援。

現在,Apple 為所有客戶提供免費作業系統升級支援,這有足夠的理由說服所有企業客戶盡快進行更新。無論是購買 iPad、iPhone、Mac 還是 Apple TV,企業資訊部門都可以免費取用最新的作業系統更新以輕鬆部署,更重要的是,隨時保障企業資訊安全。

Jamf Pro 的產品行銷經理 Garrett Denney 表示,「我們發現,若最終使用者能夠在工作環境中選擇使用 Apple,他們會感到更具生產力和創造力。Apple 的免費更新策略消除了作業系統升級的主要顧慮 – 成本,越來越多使用者可以享受到 Apple 的最新功能,管理人員也會感到安心,因為他們管理的設備使用的是最新最安全的作業系統。」在沒有升級費用顧慮下,管理人員永遠都能在最新作業系統上統一管理設備,有助於 Apple 在企業商務應用中迅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