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表示企業皆應支援使用 Mac 的 7 大理由

FletcherPIBMIBM 於超過 170 個國家中組織了 12,000 個團隊,為大約 385,000 名員工提供支援,有超過 4500 個 app ,並在全世界設立 1300 處辦公室及資料中心。該公司每年部署約 135,000 台新筆記型電腦,目前要管理公司中約 50 萬台電腦。IBM 擁有的電腦中約有 60% 採用 Windows 系統,30% 採用 Mac 及 10% 採用 Linux – 該公司支援的 Apple 裝置約有 290,000 台。IBM 的資訊長 Fletcher Previn 在 2019 年的 JNUC(Jamf Nation User Conference )活動上向大眾揭露一些有關該公司 Apple@IBM 部署的驚人事實。

1. Mac 的 Net Promoter 分數要高得多
IBM 利用 Net Promoter Score(淨推薦分數,簡稱 NPS)系統來瞭解公司內的實際使用體驗。NPS 分數越高,代表使用者更願意推薦其目前使用的系統。Previn 表示 IBM 內部的 Mac 和 Windows 部署兩者在 NPS 分數上差異甚大。IBM 內部 Windows 10 的 NPS 得分為 15,而 Mac 為 47.5。理論上而言,這代表 Mac 可帶來更高的生產率、員工滿意度以員工留職率等等。

2. Mac 較易保持更新
IBM 內的 Mac 使用者有 22% 在 Catalina 發行第一週內就升級系統。Previn 表示,IBM 的 Mac 使用者有 90% 通常會在兩個月內便至最新作業系統。

3. 管理大量電腦的負擔減少
IBM 在過去 12 個月內針對 Windows 10 重大安全性或作業系統的升級,便達 95 次之多。相對地,Mac 在這期間內安裝更新次數只有 12 次。Windows 部署所需更新次數大約是 Mac 的 8 倍。

4. Mac 升級較容易
IBM 內約有 14.4% Windows 使用者回報由舊設備更換為新設備時遇到困難。Mac 使用者僅 2.6% 表示更換設備時遇到困難。

5. Mac 所需支援較少
Previn 表示,IBM 針對每 10,000 台 Windows 10 設備則需要約一名工程師。而每 30,000 台 Mac 才需要一名工程師。當無法透過電話解決問題時,便不得不派工程師前往現場提供支援,而增加支援成本。「Windows 使用者需要現場支援的機率高上 5 倍,」Previn 說。

6. Mac 使用者的工作效率較佳
IBM 內使用 Mac OS 使用者所達成的高價銷售業務比 Windows 使用者增加 16%。相較於 PC 使用者,Mac OS 使用者超出年度績效評估及獲得高評價的比率亦多出 22%。

7. Mac 使用者較能堅持
IBM 的 Mac OS 使用者離職率少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