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Business Chat (Apple 企業訊息服務)為 David’s Bridal 婚紗客戶帶來全新體驗

Apple Business Chat 不斷擴展,儼然成為企業提供個人化流暢體驗的最佳方案。David’s Bridal 透過 Apple Business Chat 提供客戶支援,在婚紗業界中首創先例。

Davids-Bridal-wedding-vision-board-registry

Apple Business Chat 於 2017 年隨著 iOS 11 一同問世,至今應用層面已擴及到各行各業,如 Sprint 和 T-Mobile 這類電信公司將這項服務用在客戶支援,甚至還有許多知名公司,包括 Four Seasons 飯店、Hilton 飯店、The Home Depot、Discover 及 Wells Fargo 銀行等,也都採用 Apple Business Chat。

David’s Bridal 借助 Apple Business Chat 和另一項 LivePerson 服務打造出婚顧機器人 Zoey,帶來新一代的婚禮規劃個人化服務。Zoey 可以為客戶預訂或更改時間、查詢最近的 David’s Bridal 的店點,甚至幫準新娘聯絡現場專家找出她們夢想中的婚紗。

Zoey 以 LivePerson 的對話平台 LiveEngage 提供支援,此平台連結 Apple Business Chat,意味著新娘只要透過 Apple 的訊息 app,就能獲得私人婚顧體驗。這是企業應用 Apple 的訊息 app 與客戶建立聯繫的一種新方式。

行動設備上的簡訊溝通已成為 David‘s Bridal 與客戶聯繫的首選管道,約有 45% 的溝通聯繫都是經由此方式。當客戶點選呼叫 David’s Bridal 客戶服務時,即啟動 Business Chat 對話選項。若客戶選擇文字訊息而非通話,則在訊息 app 中立即開啟與 Zoey 對話。透過 Apple Business Chat,客戶可在其有空時發訊息,且可以在上次離開對話的地方繼續進行對話,就好像與朋友或家人之間的簡訊溝通。

David’s Bridal 的客戶服務和聯絡中心營運副總裁 Holly Carroll 表示:「我們的客戶相當喜歡使用 Apple Business Chat 選項,當我們聽到這方面意見時,便毅然決定將電子郵件聯絡方式改成文字訊息通訊,並加速推廣這項功能。」

「我們樂見 Zoey 帶來的熱烈迴響,並很高興看到 David’s Bridal ​​藉此改變了婚禮籌劃方式。由此可見,客戶對於簡訊方式的溝通管道是全心歡迎,」LivePerson 企業事務群執行副總裁 Manlio Carrelli 表示,「我們很榮幸能透過 Apple Business Chat 將這個創新品牌帶入線上,為 Zoey 提供技術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