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科技產品中最物超所值的第七代 iPad

Apple_iPadOS-iPad-7th-Gen-Availability_Slide-Over_092419

第七代 iPad 是支援聰穎接點(Smart Connector)的第一台入門款 iPad,不但方便使用者連接聰穎鍵盤(Smart Keyboard),亦提供更大的螢幕顯示空間。

雖然螢幕增大為 10.2 吋,尺寸卻僅比其前一代 iPad 稍微大一些,依然保有輕便可攜的特性。除了螢幕顯示空間更寬廣,還可以相容當初為第二代 10.5 吋 iPad Pro 所設計的聰穎鍵盤。 第七代 iPad 採用的 A10 Fusion 晶片是一款強大的處理器,搭配 iPadOS 13 執行多工處理,提供有如筆記型電腦般的生產力,卻又保有平板電腦的輕便好處。

這一款 iPad 配備 Touch ID,以安全且方便的方式,充分保有使用者的隱私。其 8 百萬像素後置攝影機具備  ƒ/ 2.4光圈,足以應付日常商務所需,如掃描文件及收據。電池續航力可達  10 小時,即使行動在外也毋須擔憂電力不足的情況。

第七代 iPad 與前一代最大的區別在於其相容 Apple 聰穎鍵盤。透過 iPad 側面的聰穎接點接上全尺寸聰穎鍵盤,便可開始打字,毋須充電或配對,用完後闔上,就成為纖薄的 iPad 護蓋,不佔空間。與傳統的筆記型電腦相比,iPad 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時打開並開始工作,加上聰穎鍵盤更強化這一點優勢。

除了聰穎鍵盤外,第七代 iPad 支援第一代 Apple Pencil。Apple 的觸控筆有超強靈敏度,並具備壓力感應和傾斜感應功能。使用在 Procreate,Linea 等 app 或「備忘錄」或 Pages 內建 app 時,有亮麗的表現。

iPadOS 建構在 iOS 的基礎上,是針對平板電腦特性所打造的系統,可使 iPad 發揮所長。例如,在 iPadOS 上,可為同一 app 同時打開兩個視窗並排以多工處理,大大提高生產力。此外,iPadOS 的 Safari 可以直接下載網站上的文件,就像使用筆記本電腦上的瀏覽器一樣,甚至還可由「檔案」app 直接讀取外部儲存裝置(如 SD 卡)上的檔案。有了 iPadOS,iPad 操作突破傳統平板電腦限制,功能性甚至直逼一般電腦。

可連接 Apple Pencil 和聰穎鍵盤的第七代 iPad,擁有如 iPad Pro 一樣靈活的擴充性,而且性能也足夠勝任視訊編輯、專案規劃及專業繪圖這類高階工作,但售價只要 NT$10,900 起。去年 iPadOS 推出更使 iPad 如虎添翼,即使入門款機型也有超乎水準的生產力表現,幾乎等同於一台電腦,可以說是近年來最物超所值的行動商務必備科技產品。

如欲進一步了解第七代 iPad,請見 Apple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