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發佈 ARKit 3.5 以善加運用 iPad Pro 光學雷達掃描儀

Apple Update ARkit 3.5

Apple 日前釋出 iOS 13.4、iPadOS 13.4 等更新之外,亦推出最新版 ARKit 3.5,供開發者進一步運用新款 iPad Pro 的 LiDAR 光學雷達掃描儀,增強即時 AR 體驗。新版 ARKit 3.5 具備幾何場景(Scene Geometry)、即時 AR 及精進後的動作捕捉(Motion Capture)與人物遮擋(People Occlusion)等功能。

ARKit 3.5 可善加運用 iPad Pro 新引入的 LiDAR 光學雷達掃描儀及深度感測系統,支援新一代 AR app 利用幾何場景來增強場景解析及物體遮擋。現在,透過即時 AR,精進的動作捕捉和人物遮擋等功能,不但使 iPad Pro 上的 AR 體驗更接近現實,而且不用重新編寫程式碼。

ARKit 3.5 帶來的主要改變如下:

幾何場景

藉由「幾何場景」,可標識出地板、牆壁、天花板、門窗和座椅的標籤,來建立空間立體圖。其對現實世界的深入解析,為虛擬物體解鎖了物件遮擋和現實世界的物理原理,亦提供更多資訊來增強 AR 工作場景。

即時 AR

iPad Pro 的 LiDAR 光學雷達掃描儀具備極為快速的平面檢測功能,不必掃描整個環境,就能直接置入 AR 物體。iPad Pro 會自動為所有使用 ARKit 構建的 app 啟用即時 AR 置入功能,毋需修改任何程式碼。

動作捕捉和人物遮擋改進

藉由 ARKit 3.5 在 iPad Pro 上的應用,使「人物遮擋」的深度預測及「動作捕捉」的高度估計更加準確。在 iPad Pro 上利用 ARKit 建構的所有 app 上,這兩項功能皆有所改進,同樣地毋需修改任何程式碼。

Apple 已提供一些範例說明 iPad Pro 的 LiDAR 光學雷達掃描儀如何強化現有 AR 體驗。在 Apple 的 Developer 網站上可取得所有 ARKit 3.5 相關的開發者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