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如何為員工在家工作準備 Apple 裝置

Aerial view of a couple using digital devices

因應遠端工作準備裝置

先確定員工在家工作使用哪些 Apple 裝置,包括 iPhone、iPad 及 Mac 電腦等。透過行動裝置管理系統(MDM)快速部署裝置內容、設定和取用限制,支援員工的遠端工作。這方面設定請參閱「iOS 與 iPadOS 部署概覽」和「Mac 部署概覽」。

若員工使用公司名下的裝置,請調整設定,確保員工將裝置帶回家後可正常遠端工作。 若員工使用自己的個人裝置,則按照 MDM 行動管理裝置之「使用者註冊」說明,將員工的個人裝置註冊在 MDM 中,以便存取其他 App 和資源以在家使用。

預備 MDM

  • 將所有 Mac 電腦和 iPad 裝置更新到最新版的 macOSiPadOS,確保與 App 和 MDM 設定相容。
  • 藉由 Apple Business Manager 搭配企業的 MDM 解決方案來部署裝置及購買和發佈內容。IT 管理者可由 Apple Business Manager 入口網頁一次部署所有 Apple 裝置。請參考「Apple Business Manager 入門指南」。
  • 若企業沒有 MDM 解決方案,不妨試用 JamfVMwareMobileIron 等供應商的產品,以便快速部署遠端人力。

部署裝置

  • 公司採購具備「自動化裝置註冊」能力的 Apple 裝置,讓 IT 能夠從遠端將裝置註冊在 MDM 中。
  • 員工個人裝置採用「使用者註冊」,以保護公司資訊並維護員工隱私權。
  • 在 Apple Business Manager 中建立「管理式 Apple ID」,以便為個人裝置使用「使用者註冊」,並提供重要 Apple 服務的存取權。如欲進一步了解詳細內容,請參閱管理式 Apple ID 概覽
  • 將 Apple Business Manager 連結至 Microsoft Azure Active Directory,以啟用聯合認證,這樣員工就可以使用其現有的公司憑證,以其「管理式 Apple ID」自動設定。

發佈內容

  • 利用 Apple Business Manager 和 MDM,自遠端發佈 App,為員工部署在家工作所需的重要 app。
  • 使用 MDM 系統的自助式功能(若有的話),為員工提供補充 App 目錄。請參閱 MDM 文件,瞭解是否支援此功能及實作方法。

遵循企業規定

  • 以 MDM 確保員工裝置已正確設定,讓員工在家工作時能夠存取公司資源,同時遵循企業制定的規則。

進行設定

調整安全性規則

適用軟體建議

Apple 與第三方軟體均有一些適合遠端工作的軟體。

視訊和傳訊 App
生產力 App
專案和任務管理 App

此外,App Store 亦精選出多款有助於員工之間溝通聯繫的 App。透過 Apple Business Manager 來發佈這些 App,讓員工在家工作毫無阻礙。

技術支援協助

員工在家工作期間如遇到 Apple 裝置出現問題,可聯絡 AppleCare 尋求技術支援,無論是 Apple 硬體和軟體(包括 iOS 和 macOS,以及 Pages、Numbers 和 Keynote 等 Apple App)都有提供故障診斷協助。請至 Apple 支援頁面選取產品,檢視可用的支援選項。

企業的資訊部門人員可聯繫 Apple 授權企業經銷商洽詢上述服務,或造訪 Apple at Work 的 IT 網頁,以取得有關管理、部署及保護 Apple 裝置的更多資源和資訊。

資訊部門人員尚可參考以下文件:

如需其他資源和設定指南,請參訪 Apple 商務支援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