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商務共享 iPad、Mac 評估模式等功能新登場

Apple_iPadOS-iPad-7th-Gen-Availability_Smart-Keyboard_092419

iPad 和 Mac 在企業市場的市佔率越來越高,Apple 不斷開發更方便的功能,將產品用途發揮到淋漓盡致。隨著 iOS 13.4,iPadOS 13.4 和 macOS 10.15.4 推出,Apple 發佈了一些更棒的新功能,包括商務共享 iPad(Shared iPad for Business)、Mac 評估模式(Assessment Mode for Mac),中小學校共享 iPad 的訪客登入機制、APN 的代理伺服器支援等。

商務共享 iPad

商務共享 iPad 讓企業員工即使在共享裝置上仍可保有個人使用習慣。員工以 Managed Apple ID 登錄 iPad 會載入使用者資料,以便取用個人郵件帳號、檔案、iCloud 照片庫、app 資料等。這些資料都存在 iCloud 中,員工登錄公司任何一台共享 iPad 均可取用。

由於資料快取儲存在 iPad 上,故員工可由最近使用的使用者清單中選擇自己的帳號,以便快速回復其個人設定。還有一種毋需帳號即可登入使用的訪客登入機制,在使用者登出後便刪除裝置上所有個人資料。

Mac 評估模式

Mac 評估模式則是針對中小學校。這項新功能可供已批准的評估開發人員建構 app,將 Mac 自動鎖定於單一 app,且在開機時關掉某些功能。毋需管理也不用額外設定,即可使用此功能。

共享 iPad 的訪客登入

跟商務共享 iPad 的訪客登入機制一樣,校園內使用的 iPad 亦可不用 Apple ID 臨時登入。待學生使用完 iPad 後登出,iPad 就會自動清除資料,以供下一名學生使用。

APN 的代理伺服器支援

Apple 推送通知服務(APNs)可供行動設備管理系統與 Apple 裝置之間通訊。企業必須讓其企業網路與 APN 連線,以使 Apple 裝置正常運作。現在,只要在 PAC 檔案中指定,APN 就會使用代理伺服器。這個功能可為預設阻擋所有連線的企業網路類型(通常用於受管制的產業)提供進一步支援,所有 Internet 連線都必須通過 PAC 檔案中所設置的代理伺服器。

Apple 在軟體更新中加入這些功能,有助於商務共享 iPad 普及應用於醫療保健、零售商業及工業應用。Jamf 亦宣布提供零時差支援,以便企業立即開始使用這些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