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lete Anatomy 以 iPad Pro 的 LiDAR 展現強大醫學應用

Complete Anatomy

Complete Anatomy3D4Medical 推出的一款知名 3D 人體解剖教學 app,以虛擬心臟剖面、即時肌肉運動對應、神經追蹤及微觀解剖模型,幫助醫學院的學生學習人體解剖知識。

未來,Complete Anatomy 將利用 2020 年發表的新一代 iPad Pro 內建的 LiDAR 光學雷達掃描儀增添一項新功能,使醫療人員能夠準確、即時地評估傷患由傷病或手術恢復後的肢體動作範圍。

3D4Medical 公司設計總監 Irene Walsh 在 YouTube 影片中說明了這項功能。根據 Walsh 表示,目前還沒有任何一種標準化方法可以測量人體動作範圍,而 iPad Pro 的 LiDAR 光學雷達掃描儀解決了這個問題。

在新一代的 iPad Pro 上,Complete Anatomy 能夠從三維角度觀察運動,利用運動捕捉識別出人體正在做的動作,然後將動作與 3D 肌肉動畫相結合,並提供執行動作會用到的主要肌肉相關資訊,藉此判斷肌肉運動狀態。Walsh 表示,即將在新 iPad Pro 上看到的這個 Complete Anatomy 版本「很可能會改變未來的醫學世界」。

至目前為止,善用 LiDAR 光學雷達掃描儀功能的 app 正準備蓬勃發展。Complete Anatomy 讓我們更加瞭解 LiDAR 光學雷達掃描儀的用途,並對其未來應用的發展有更多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