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採用 Mac 比率正在上升

Parallels 最近發佈一項調查,探討中小企業使用 Mac 的現況。結果顯示有 55% 的企業支援使用 Mac,涵蓋的行業類別相當廣泛。

Rise_of_Apple_in_the_Enterprise

誰在使用 Mac

企業裡的創意和行銷部門使用 Mac 不足為奇。但調查發現,IT 部門才是充分發揮 Mac 產品功用的重要角色。IT 部門拿 Mac 做些什麼?顯然地有些企業因爲需要跨平台 app 而使用 Mac 進行軟體開發,但有些企業則是如 SAP 及 IBM 那樣,單純僅因為擁有成本較低且平台更可靠而使用 Mac。此外,這也反映出大多數企業朝向導入員工自選電腦的趨勢。

為何使用 Mac

研究指出,驅使大多數企業使用 Mac 的主因在於效能,而 Mac 被認為是完成工作的最佳工具。此外、安全性、Apple 設備相容性、易用性以及員工對於 Mac 的偏好,也是主要原因。員工希望能在工作上使用他們在家中慣用的裝置,而在家中他們使用的就是 Mac。

過去企業總有「Mac 比較貴」的迷思。IBM 早在 2016 年開始便已挑戰這個說法,以實際數據證明,當員工選擇工作時使用 Mac 而非 PC,可節省至少 500 美元。以長遠角度來看,每台 Mac 的平均成本比 PC 個人電腦便宜得多。

根據調查結果,約有一半的 IT 專業人員認為 Mac 的市佔率正在上升。由於這份調查的受訪者均為 IT 從業人員,故他們的觀察角度較為有利且具權威性(如系統管理員、IT 經理人及支援人員等)。這與市調機構 Changewave 最近調查數據相吻合,該調查顯示 Apple 在企業領域排名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