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映像佈署已過時,裝置自動註冊才是王道

Aerial view of a couple using digital devices

在 IT 世界裡,裝置映像早已司空見慣。每當企業採購筆記型電腦或桌上型電腦,都要透過映像佈署的程序,經客製化設定後才發放給最終使用的員工。此客製化設定包含企業應用程式、企業政策等等。將此客製化的映像檔套用到電腦上,再將其發放給最終使用的員工。多年來,此做法一直是企業 IT 部門的標準操作流程。不過,對於使用 Apple 產品的公司而言,映像佈署早已過時,裝置自動註冊(ADE)才是大勢所趨。

IT 部門不斷被要求用更少的資源來做更多的事,因此簡化裝置佈署過程在未來更顯重要。透過 Apple 的裝置自動註冊,Apple 為企業 IT 部門建立一個佈署系統,無論裝置佈署只有 10 名員工或 1 萬名員工都不是問題。毋需拆箱、套用映像檔然後佈署,只要將未拆封的裝置直接交給員工就好。

裝置自動註冊如何簡化設備佈署

企業向 Apple 直接購買數位裝置。裝置出貨時,其序號會指派給企業在 Apple 的「Sold To」帳號。此「Sold To」帳號會連結到企業的 Apple Business Manager。接著,由 Apple Business Manager 發出的註冊資訊會同步到設備的行動裝置管理(MDM)方案。這個程序會在背景運作,只需幾分鐘,說不定在裝置送到企業指定地址前就已完成。

當裝置送達員工手上時,他們可能會很訝異所有設定都已經完成。每項 Apple 硬體都需要通過 Apple 啟用程序。當裝置連接網路時,它將會連上 Apple 的啟用伺服器。Apple 啟用伺服器會識別出這是該企業的裝置,並將其轉給 MDM 進行登記。使用者必須先將裝置登記至 MDM,才能取用設定。MDM 開始在背景套用企業政策並安裝應用程式,這一切都可迅速完成。

使用者登入後,企業相關所有設定都會經由描述設定檔套用在裝置上。所有程序皆毋須 IT 人員介入。若企業使用 Jamf Connect 之類的工具進行身份驗證管理,則一切程序皆與內部管理聯結運作。若沒有的話,則 MDM 方案可以安裝輔助用的管理員帳號,以便 IT 人員在後台存取裝置進行更新。

以映像來佈署裝置是已經過時的做法。透過 Apple Business Manager 使用 Apple 的裝置自動註冊,只需透過 Apple 授權企業經銷商訂購自動化佈署的裝置並直接遞送給員工,就是這麼簡單。企業所有專屬設定都會自動套用至裝置,毋須 IT 人員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