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2020 發表 Apple 裝置管理新功能

今年的 WWDC 有一項 What’s New in Apple Device Management 議程,其中詳細介紹了 Apple MDM API 即將推出的進階功能,可供系統管理員更有效地管理企業 Apple 裝置。Apple 的裝置管理功能將在 2020年 推出什麼新變化?讓我們來瞧瞧。

Lights-Out-Management-Mac-Pro

Mac Pro Lights Out 管理

Mac Pro 這項新功能十分受到資料中心的管理員喜愛。Lights Out Management 可遠程啟動、關閉和重新啟動 Mac Pro。這需要macOS Big Sur 系統及 MDM 供應商提供的 Lights Out Management 承載資料。

MDM 伺服器會向同一子網域中的主機板內建區域網路(LOM)控制器發送命令,與具備 LOM 的裝置互通訊息。對於資料中心管理員而言,此功能將加快許多流程。

Mac 監管模式改變

現在,凡經使用者批准註冊於 MDM 的任何一台 Mac,現在都與經由裝置註冊計劃(DEP)所註冊的 Mac 具備相同功能。管理員亦能使用同樣的特殊功能,例如控制啟用鎖定和使用 bootstrap token,與自動裝置註冊無兩樣。您可以查詢和列出本地端用戶,然後選擇刪除它們,以及替換或刪除描述設定檔,並使用 MDM 命令安裝受到監管的限制,且定期更新軟體。

管控軟體更新

在 macOS Big Sur 之中,Apple 改變了軟體更新的工作方式。現在可以強制用戶端 Mac 接受更新,然後重新啟動。MacOS 的主要版本和非作業系統更新最多可延遲 90天。Apple 亦移除軟體更新目錄和受管控裝置的 Ignore Flag。

內容快取

內容快取可加快 app,書籍及其他內容的網路下載速度。不用讓每一位使用者直接由 Apple 下載,只要下載一次內容,放在本地端網路上讓所有使用者共享即可。Apple 利用新 Content Caching Information 的 MDM 命令對內容快取添增新指標。此命令有助於確定內容快取是否已開啟、是否有作用,並改進裝置下載內容的速度。現在,內容快取現可支援 Internet Recovery,以便在裝置內容完全清除後更迅速地部署。初始化的啟動映像檔並不包含在內,但完整的 6 GB 回復映像檔已快取儲存,可更快地還原網路上的 Mac。

Apple 今年在 WWDC 發表了許多令人興奮的進階功能,特別是針對 macOS 的部分。加強軟體更新功能一直是許多 IT 人員的首要心願。Apple 軟體改版一直不斷推陳出新,因此這些新增的進階功能將大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