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寫和智慧型選取強化 Apple Pencil 生產力

當 Apple Pencil 首度面世時,市場普遍將它定位為繪圖工具。但若將它視為一般的繪圖筆,可就小看了它的能耐。Apple Pencil 也是註釋文件、編輯照片的好用工具。隨著 iPadOS 14 的推出,Apple 為 Apple Pencil 添增兩項出色功能,使其更具生產力。

apple_ipados14_scribble_062220

隨手寫

「隨手寫」徹底改變傳統文字輸入方式。使用者可以用 Appe Pencil 在 iPad 上任何文字輸入欄位中書寫文字,無論是在 iMessage 對話框中,或是 Safari 甚至 Spotlight 的搜索欄位中。手寫文字會經由機器辨識轉換成數位文字,即使中英文混合手寫也能辨識,毋需切換語言,就像用筆真正書寫一般流暢直覺。

使用者儘管大氣書寫,超出文字輸入框線也不要緊,iPad 會自動將文字置入應放位置。此外,透過簡單的全新編輯手勢,「隨手寫」還可輕鬆編輯文字。只要用 Apple Pencil 將文字圈起來即可選取,而劃掉文字或空格便可刪除。

智慧型選取

Apple Pencil 的第二項重大改進是「智慧型選取」功能,選取手寫內容並選擇「拷貝為文字」,貼上時就會將手寫筆記轉換為數位文字便於共享,而原來手寫內容的格式仍保留下來。可保有原來手寫文字帶來的溫度,又同時擁有數位檔案的便利性。

「智慧型選取」的辨識功能展現驚人的準確性。就算筆跡潦草難以閱讀,iPadOS 14 的「智慧型選取」依然可以辨識出正確文字。此智慧功能不僅辨識出字跡,還可以辨識出資料型態。若 iPad 自動辨識出手寫文字內容是時間、地址、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只要輕點該辨識文字,便可透過選單直接製作行程、在地圖上查看路線、插入聯絡人資料、撰寫電子郵件等等等。

有了 iPadOS 14,使 Apple Pencil 搭配 iPad 的組合,產生強大生產力。Apple Pencil 不單是藝術人士發揮創意的實用工具,亦為注重效率的商務人士處理文書的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