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工作場域變化,Apple 技術成為遠端工作的最佳支援

Remote_Work

photo credit: San Sharma

由於 COVID-19 疫情大流行,企業改變了運作方式,我們經歷了有史以來最快速且最大規模的全球性工作環境變革。其中過程並非沒有痛苦,而這項變革所帶來的影響仍在持續中。

IT 產業的變化

Interlaced.io 是一間以 Apple 產品為主的雲端導向託管服務供應商,為需要數位轉型的企業提供 IT 支援。其執行長 Justin Wells 表示:「我們的客戶很適應在家工作。我們所面臨的挑戰是,無法與客戶進行現場工作溝通及現場拜訪。」該公司以往藉由這類拜訪來建立客戶關係並分析客戶需求。在企業移向遠端工作時,它們的服務勢必要隨著改變。Wells 說道:「我們將原本排好的主動式駐站服務,調整為主動式遠端對話。」

當疫情爆發時,大多數的企業與其顧問公司皆加緊努力轉型遠端工作型態。由於 Interlaced.io 大量使用雲端服務和 MDM,故遠端工作對它們並沒有造成太多問題。相較於其它不得不因應形勢作出改變的企業,Interlaced.io 的客戶轉換到遠端工作更為容易。 

Wells 承認,遠端工作的效果令人意外:「最令人意外的是,我們的團隊相當享受在家工作的樂趣,在可預見的將來,我們打算繼續保持近乎遠端工作的模式。」這反映出許多企業領導者共同的想法。董事協會首席經濟學家 Tej Parikh 認為:「對於雇主和員工來說,遠端工作的效果比預期更好,許多人將不願回到通勤上班的日子。」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持同樣看法:「我不覺得我們會回到過去的樣子,我們發現許多事情實際還是運作得很好。」在許多企業中,遠端工作已被廣泛接受為一種新常態工作型式。

轉換的痛點

但是,這項轉換並不是完全無痛。疫情影響了商業大樓租賃、旅遊業、位於商業區的各行各業、將小型空間轉變成多用途生活區的需求、家庭和個人關係及心理健康等等。

在此同時,員工變得更加快樂且更有生產力,同時不會距離他們所愛的家人太遠,馬爾凱蒂常數(Marchetti Constant,指一個人每天通勤所花費的平均時間,通常是一小時)對工作的影響力減少。

未來辦公室必然得成為能夠為分散式團隊提供支援的服務空間,主機代管空間與服務能夠為已衰退的地區帶來新活力。企業 IT 部門也面臨變化,它們必須改變作法來支援這種新常態工作型式。「我們絕對持續支援遠端工作,」Wells 表示。「我們認為以遠端 IT 支援為主是 2020 年之後成長的新契機。大部分 IT 本地支援需求是因客戶希望或需要就近有人員駐點而產生。IT 服務供應商為客戶提供的服務多數已經可以由遠端操作,疫情流行則加速改變客戶的觀念。」

Apple 帶來的助益

近年來 Apple 產品在企業領域的地位不斷提高,在企業轉變為遠端型態的發展過程中,Apple 產品更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Wells 指出,Apple 平台的維護成本較低、硬體壽命較長,而且不易受到惡意軟體侵害,這些對企業都是加分要素。Wells 說:「Apple 產品的總體使用平均成本低於其他品牌設備。」

而且,卓越的使用者體驗還可以提高生產率。在工作場域中使用優良可靠的科技不再只是額外的福利,而是必要的先決條件。 對於剛剛進入社會,並由 Apple 產品伴隨成長的這一代年輕人而言更是如此。

Interlaced.io 與 Addigy 密切合作,Addigy 執行長 Jason Dettbarn 表示:「Apple 一直致力於保障隱私和安全。我們擴大了整個組織的安全性。」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Apple 企業和教育產品負責人 Jeremy Butcher 表示:「認為企業級安全性和消費者級安全性之間必須有所區別的這類論點有點謬誤。『所有人都應該享有絕佳安全性』才是我們秉持的初衷。」

技術支援必須維持這個新常態的成長已經成為共識。如 Jamf 執行長 Dean Hager 所說:「我們看到有史以來最大規模勞動力移回家中,這會加速還是減少消費化的科技?我認為它會加速發展。突然之間科技不僅只是員工體驗的其中一部分,而是變成了員工體驗的全部。因此,雇主會想要將此轉成正面效益。」

因應全球工作文化的加速變遷,技術支援將無可避免地成為其中重要一環,為跨越不同時區地域且以遠端工作型態為主的產業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