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llels 16 釋出對應 M1 晶片的技術預覽版本

Parallels 日前釋出 Parallels Desktop 16 技術預覽版本,供搭載 M1 處理器的 Mac 執行 Parallels Desktop 以支援 Windows。該公司表示,它們打造出「利用 Apple M1 Mac 晶片輔助虛擬技術的虛擬化引擎」,可供使用者在虛擬機上執行 ARM 架構作業系統,包括 Windows。

這次推出的技術預覽版本目前在執行上仍有些許限制:

  • 無法在虛擬機上安裝或啟動 Intel x86 架構的 Windows 系統。
  • 無法中止(suspend)和恢復(resume)虛擬機,包括恢復「運行狀態(running state)」快照。
  • 當虛擬機正在運作時,無法使用視窗上的「關閉」按鈕,只能將虛擬機關機。
  • ARM 32 位元的應用程式無法在虛擬機中工作。

parallels 16 for mac

畢竟這只是技術預覽版本,很多功能未來會繼續修正。Parallels 表示:「Parallels Desktop 許多功能依賴虛擬化引擎與 guest OS 架構,必須針對 Apple M1 晶片從頭開始打造:包括作業系統運作、繪圖功能、中止/恢復虛擬機、無縫整合、融合模式、共享文件夾等等。我們的團隊將持續努力,將所有傑出的 Parallels Desktop 功能帶到 Apple M1 晶片的 Mac 電腦上,同時我們很自豪地分享這個重要里程碑上所展現的成績。」

如前所述,這個 Parallels Desktop 版本無法安裝一般 x86 架構的 Windows 系統,不過,Microsoft 已經針對測試人員釋出了支援 ARM 64 位元架構的 Windows,這個版本確定可安裝在 Parallels Desktop 16 技術預覽版本上。故以技術上而言,搭載 Apple 矽晶片的 Mac 仍可透過 Parallels Desktop 執行 Windows 作業系統。對於業務上仍需要使用 Windows 系統來執行軟體的企業而言,即使採用搭載 Apple M1 晶片的 Mac,原有業務流程仍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