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 研究顯示 Mac 在美國企業市佔率高達 23%

AppleBetaProgram

根據 IDC 研究數據,Mac 在美國企業市場中的市佔率正展現驚人成長。自 2019 年以來,MacOS 設備使用量增長了約三分之一。

IDC 表示,許多評估方式顯示出,員工數目超過 1000 名的企業提升 Mac 使用量。在美國,macOS 設備的平均普及率已達到 23%,相較於 2019 年普及率 17%,明顯大幅增加。此外,IDC 也對 Apple 其他產品在企業中的使用率進行評估。在 2020 年針對美國企業中使用的智慧型手機所做的調查顯示,iPhone 佔了 49%,且商務用途平板電腦絕大多數都是採用 iPad。Apple 設備(包括 macOS 設備及 iPhone、iPad 和 Apple TV)在企業中的使用量上升,讓許多企業組織重新思考其全面性端點佈建、管理及安全方面的做法。

由於肺炎疫情流行,許多企業紛紛採取遠端工作,必須提供有效工具來佈建、管理及保護 Apple 措施,因而推動企業尋找這類解決方案,如 Jamf 提供的完整方案。這引起了 IDC 關注,IDC 已將 Jamf 列為 2021 年 Apple 裝置供應商評量中的首要全球統一端點管理(Unified Endpoint Management,簡稱 UEM)軟體。

IDC 的企業移動與客戶端端點管理計劃副總裁 Phil Hochmuth 表示,對 Apple 裝置(包括 Mac、iPhone、iPad 及 Apple TV 的強力支援,已逐漸成為 UEM 軟體供應商必備功能。Hochmuth 亦指出,Mac 的企業使用者增加,推動更多企業正式採用以 macOS、iOS / iPadOS 及 tvOS 為主的管理工具和策略。

IDC 報告中特別點名 Jamf。Jamf 囊括 Apple 設備整個生命週期中由部署到安全性的一切基礎,引入遠端配置和零接觸部署,並提供最佳化的 Apple 使用者體驗。

企業的電腦化運算已走向多重平台、多重設備和多重雲端。COVID- 19 疫情加速遠端工作趨勢,但也對遠程設備佈建、保護和支援形成挑戰。最新的 IDC 數據顯示,「在家工作」的企業所部署的 Mac 數量超乎尋常。這對於想要在 Mac 企業市場的服務與支援布建中尋求新機會的新創公司而言有重要意義。開發人員必須自問,其平台該如何針對正在改變的企業生態支援新的生產體驗。

自從 iMac 和 iPod 光芒展露,加上 iPhone 推波助瀾,Apple 在企業市場的市佔率不斷提升。在美國,Windows 系統使用量逐漸下降,而 Mac 使用量逐年成長 – 近年來尤其明顯。隨著 Apple 推出 M1 晶片,將 Mac 電腦運算效能推向顛峰,更確立 Mac 將引領未來潮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