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銀行讓員工自選 Mac 作為工作用電腦

180502-hsbc-logo-london-1-1600x900

全球最大銀行及金融服務組織之一的匯豐銀行(HSBC),去年推動了一項計畫,允許員工可以自行選擇使用 Mac 作為工作用電腦。

時光倒回 2008 年,那時匯豐銀行是最早捨黑莓機改用 iPhone 的大型企業之一。時至今日,匯豐銀行加入了讓員工轉換使用 Mac 的潮流,因爲 Mac 在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間可以讓員工更有彈性地在家工作。越來越多企業員工採納 Apple 硬體作為員工的自選電腦方案,這有助於 Mac 搶佔美國企業市場,現在 Mac 的企業市佔率已上升至 23%。

Jamf 在最近一次分析師電話會議上簡要地說明匯豐銀行如何與 Jamf 及 Apple 合作來啟用該計畫,並介紹零接觸配置和部署,讓員工輕易地啟用 Mac 並馬上使用於工作,員工可藉由技術支援進行遠端預先設定,減少在家工作可能遇到的一些問題。

Jamf 執行長 Dean Hager 表示:「這項進程讓匯豐銀行有效率地為在家工作的員工升級設備,同時降低部署成本。」他指出,遠端工作的規模在當下構成另一項挑戰。由於肺炎疫情迫使 98% 員工轉換為遠端工作遠程工作,匯豐銀行的 IT 部門必須在非常緊迫的時間內完成這項計畫。

他還指出,當其他 PC 電腦製造商無法滿足在家工作所產生的大量需求,但 Apple 仍然供應無虞。特別是去年整個產業遭遇營運與物流問題,以及企業對於 Mac 的龐大需求,Apple 的供貨效率可說是令人驚異。

Hager 認為,Apple 在最新 Mac 電腦中搭載 M 系列處理器,將加速企業採用 Mac 的趨勢,並指出這些企業中支援這項計畫的員工對這些處理器的需求相當強勁。「我們看到對於新 Mac 需求增加,」Hager 表示。遠端工作隱含安全風險,企業對於解決方案的安全要求更嚴苛。因此,安全保護的周全性也是企業採用 Mac 的重要原因。

遠端工作將成為疫情後的新常態,匯豐銀行同意這一點。該公司不僅啟動以員工為中心的技術選擇計劃,而且公司營運總監 John Hinshaw 更於 2020 年底表示,匯豐銀行將在減少 40% 辦公空間。這與 Jamf 思維不謀而合,「我們告訴員工一切都將繼續前進,我們會繼續保有設施,我們會繼續保有辦公室供員工上班,我們希望為員工提供一個樂在工作的環境,」Hager 表示,「但是,我們的設施將不再符合員工的期待。我們要提供的是服務。」

匯豐銀行表示,疫情流行期間避免不必要的接觸,亦推動數位流程的大幅應用。該公司報告稱,當 2020 年 6 月開始支援 Apple Business Chat,這項以訊息形式進行客戶服務的使用量增長 50%。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在最近的財政電話會議上表示,Apple 多年耕耘企業領域,受到不少企業歡迎,對於在企業領域的未來發展感到非常樂觀。Hager 亦表示同意,「這一年在家工作的員工來到歷史高峰,我們相信這會助長 IT 消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