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TV 已成為相當受歡迎的數位看板工具

Apple-TV-digital-signage

近幾年專業運動場都在使用高端的數位看板。電子菜單、地圖和市場行銷訊息,已經取代了傳統看板及標示。傳統的看板在內容有所更動時就必須更換。這十年來,電子看板的技術已大幅進步,只是建構及維護成本很高。Apple TV 具備 MDM 整合功能及相對低廉的成本,可說是完美的數位看板設備。

零接觸部署

Apple 的零接觸部署技術不僅用於 Mac 和 iOS 設備,亦可適用 Apple TV。使用者向 Apple 訂購的 Apple TV 會直接送至指定地址,只要插上電源、連上網路,便自動進行設定。如使用乙太網路,整個過程完全無縫接軌。若使用 Wi-Fi 無線網路,則必須先設定設備連接無線網路,才自動開始設定。

單一 App 模式

Apple TV 相容於 Apple 的「單一 App 模式」。因此,一旦安裝了數位看板 app,IT 團隊就不用擔心有人擅自使用 Apple TV 觀看 Netflix 或瀏覽 App Store。Apple TV 只能鎖定播放所選的 app。

物美價廉

在數位看板解決方案中,Apple TV 可說是物美價廉。採用 Kitcast 這類服務方案,可在建構伺服器時減少初期成本。唯一需要的資本支出就是 Apple TV 和電視機。由於 Apple TV 可使用 Wi-Fi 無線網路,因此也不用在每台電視位置佈建乙太網路。

總結

一般的數位看板方案都很複雜,不易建構及維護。但藉由 Apple TV 與 MDM,任何具備 Apple 專業技術知識的 IT 部門都能夠在工作場所、教育機構、零售商店… 等地部署和維護數位看板平台。其使用的技術與 Mac 及 iOS 設備上的技術沒有什麼兩樣。只要能夠部署和維護 Mac 及 iOS 設備,那麼自然而然地也能熟悉運用 Apple TV 數位看板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