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春季發表會為企業帶來的好消息

Apple 今年的春季發表會不僅緊緊抓住消費者目光,亦為企業帶來物超所值的新一代產品。

Apple_iPadPro-spring21-magic-keyboard-pencil-topdown-white_051721

足以取代個人電腦的 iPad

新發表的 iPad Pro 使用與新款 Mac 同樣的 M1 晶片,遙遙領先 PC 個人電腦。12.9 吋機型更配備 XDR 螢幕,將10,000 多個的 mini-LED 分置於超過 2,500 個局部調光分區。每個分區都能根據螢幕內容精確調整亮度,以達到驚人的 1,000,000:1 對比度。可外接顯示器及無線鍵盤與滑鼠,其強大效能足以行動剪輯預覽 HDR 視訊,幾乎可取代笨重的傳統個人電腦。

新款 iPad Pro 將 Thunderbolt 3 及 5G 列為標準配備。Thunderbolt 是用途最多元的連接埠,相容於現有的 USB-C 連接器,開創了豐富的高效能配件生態系統,如高速外接儲存裝置、顯示器與多功能轉接器。它能傳輸大量素材,甚至驅動 Pro Display XDR 使用全 6K 解析度。iPad Pro 支援的 5G 頻段最多,隨時高速無線連網。對行動商務人士而言,等於將一台功能強大的電腦隨身帶著走。

遠端工作最佳選擇 iMac

目前 Apple 所售出的電腦有 50% 是配備 M1 晶片的 Mac 電腦。全新設計的 iMac 擁有多種繽紛色彩,但別誤以為這只是單純的消費者導向桌上型電腦。事實上,新改款的 iMac 亦配備功能將大的 M1處理器,執行應用程式的速度勝過 Intel Mac,在各項效能測試中均大幅領先,其威力不可小覷,應用於辦公環境中綽綽有餘。

apple_new-imac-spring21_hero_04202021

24 吋 iMac 的厚度為 11.5 公釐,體積纖巧不佔空間,配備 1,080p FaceTime HD 相機鏡頭及軟體設計,讓使用者在 Zoom 會議中看起來氣色更好。進階版本的 iMac 更附加兩個 USB 3 連接埠及Gigabit 乙太網路孔、含 Touch ID 的巧控鍵盤。對企業而言,若要為遠端工作人員配備一台萬事俱備的電腦,那麼 24 吋 iMac 可說是絕佳的選擇。它的外型美觀,放在家中任何一角都不突兀,對於在家工作的員工相當賞心悅目,在此艱辛的時期,有助於提振員工士氣。若企業的工作流程中原有運用 iOS app,亦可在 Mac 上執行 iPhone 和 iPad app。

Apple Podcast 商機

Apple 的 Podcast 付費訂閱服務則是另一項商業獲利來源。這為創作者提供發佈、擴充及管理其內容的工具,並讓創作者擁有穩定的獲利來源。這個由 Apple 主導的平台值得信賴,創作者不但能確保收入,亦可掌握入帳的時間及方式,還有各式精確的統計數據來幫助創作者決定內容走向。

Apple_airtag-front-and-back-emoji-2up_042021

AirTag 的商務用途

Apple 新推出的 AirTages 是一項精巧的追蹤裝置,可整合原有的「尋找」系統功能,並開放第三方產品加入「尋找」網路,這可說是物料搬運設備及物流的商機。另外,若企業擁有許多昂貴的器械,需要在這些高需求設備(如醫療用心臟電擊器)上加入追蹤系統,或要製造銷售各類昂貴設備,不妨考慮使用 AirTag。

CCS Insights 資深分析師 Leo Gebbie表示:「Apple 擁有上億名活躍的 iPhone 使用者,可以說是擁有全世界最大的網絡。這意味著遺失物品上若附掛 AirTag,被找到的機率比其他對手所使用的藍牙追蹤器要高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