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新增健康資訊分享及分析,掌握個人健康

Apple 在今年的 WWDC 2021 上搶先預覽了全新的健康與保健分析功能,這項新工具可提供家庭支援。這立於 iPhone 和 Apple Watch 原有的創新健康功能基礎上,讓使用者能夠安全地與生命中重要的人分享資訊,如家人或醫師,亦可接收親友的健康趨勢分析。此外,iOS 15 中的新工具還可用來識別、衡量及了解個人健康資料的變化。

Apple_wwdc21-ios15-health-app_family-sharing_06072021

Apple 營運總監 Jeff Williams 表示:「過去這一年的疫情凸顯了健康的重要性,我們讓使用者能在自己的健康中發揮更積極的作用。我們新增了一些強大功能,為使用者提供全面分析,讓他們能精確地掌握自己的健康情況。世界各地有許多人擔任照顧者的角色,我們希望為使用者提供安全且隱私的方法,讓他們追求健康的過程中能與信賴的夥伴一同前進。我們很期待將這些創新工具交付到使用者手上。」

在 iOS 15 上,使用者能允許摯愛的家人查看自己的健康數據,縱使相隔距離遙遠,也能討論健康情況並提供支援,時時注意是否出現健康警訊並觀察變化。

在「健康」app 中,新的「分享」標籤可讓使用者將自己的健康數據安全分享給他信賴的人或照顧者。無論是年邁的父母想跟家庭成員分享其心臟健康資料、計劃生育的伴侶希望共享受孕期資訊,或是帕金森氏症患者希望與物理治療師分享其行動能力資料,使用者皆可完全掌控要分享哪些數據,以及與誰分享。被分享資訊在視覺呈現上,會特別凸顯重要的分析和趨勢,讓收到這些資訊的人能夠很快掌握到重點。

在世界發生天翻地覆變化的此時,Apple 仍持續發展其先進科技,徹底善用其軟硬體獨家的優勢與威力,幫助人們發揮工作生產力,更兼顧健康,同時為醫療保健市場帶來無限可能及龐大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