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提出企業應該選擇 Mac 的 11 個理由

Apple 更新其 Apple at Work 商務網站,新增一個 Mac 專屬網頁,提供 11 個理由說明為何 Mac 是企業的商務利器。

Apple_new-macbookpro-photographer-photo_11102020

網頁上,Apple 強調 M1 晶片是企業應該選擇 Mac 的首要原因,並提供了 ‌M1‌ 概覽的 PDF 檔案,說明 ‌M1‌ 晶片的優點。Apple 表示,與企業採購的同價位最新款暢銷 PC 筆記型電腦相比,配備 M1 晶片的 MacBook Air 執行 Excel 的效能提高 2 倍,Web 應用程式反應速度提高 50%,瀏覽器繪圖效率提升 2 倍,而進行 Zoom 視訊會議時電池續航力可延長 2 倍。

Apple 亦強調,MacBook Air 的耐久續航力、設備安全性,以及與 iOS 設備的高度整合,都是 Mac 優於 PC 的原因。

企業可藉由零接觸部署,由遠端設定 Mac。Mac 使用方式直覺且易於管理,提供「系統移轉輔助程式」,因此企業不需要太多的 IT 支援人力。Apple 引用一項研究指稱,Mac 的使用成本較低:Mac 所需支援較少,需要額外購置軟體不多,平均每台電腦在三年內可為企業省下 843 美元。

根據 Apple 表示,有 84% 的全球頂尖創新公司,如 Salesforce、SAP 和 Target 等,皆已大規模部署 Mac,而且商務運用程式在 Mac 上運作良好。Apple 想要讓企業瞭解,應讓員工享有「以自己想要的方式工作」的權利,並使用「自己喜歡的工具」來鼓舞員工的工作士氣。